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8日中超前瞻:广州同城德比是焦点 华夏和申花土豪对决

2017年04月07日15: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中超第四轮,8日将有三场比赛开打,广州同城德比无疑是其中重头戏,“小弟”富力一向不怵大哥“恒大”,这季兄弟恩怨将增添哪些新剧情,值得期待。而华夏幸福主场战申花,将是两支引援土豪的对决,“升班马”贵州恒丰显然迫切的想在主场从天津亿利身上取得首胜。

广州恒大VS 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4月8日(周六) 19点35分

比赛看点:恒大上轮通过战胜上港的表现,再次体现了其对比赛的控制力、经验以及本土球员深度等方面的超强优势,但比赛也表明6连霸的恒大面对其他豪强的冲击压力在持续提升。本轮恒大将迎来同城德比的考验,队长郑智和主帅斯科拉里也将解禁复出,经历本周调整后恒大一众国脚的体能和状态较上周应有所提升,加之恒大在对上港一战中所体现出的诸多亮点,于天体拿分的前景应在对手之上。

广州富力显然是中超前3轮中最有惊喜感的球队,开局3连胜与中超唯一不失球的表现,极大的提升了球队自信心,而且富力在历年同城德比中,并不逊恒大多少。但富力的隐忧也很明显,首先是前3轮对手的整体实力并不算太强,扎哈维的表现相较上赛季也有较大出入,德比战无疑也将对富力的连胜成色做个较真实的检验。

恒大和富力中超史上10次交锋,恒大5胜1平4负略占上风,但下周中恒大有亚冠赛事,本场或会有所保留。而富力算得上是中超最不怵恒大的球队了, 5个赛季从中超霸主身上拿到4场胜利。这场德比到底鹿死谁手,即将见分晓。

-------------------分割线--------------------

河北华夏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4月8日(周六)19点35分

比赛看点:凭借埃尔纳内斯罚入的点球,河北华夏上轮小胜贵州恒丰,将前3轮战绩提升至1胜2平,这当然有助于河北华夏减轻开季连平时所承受的压力,但相比赛季前进行的大手笔增补,河北华夏显然还需要给出更大信服力才能自我证明,尤其对前3轮只打入2球的攻击线来说。

申花首轮大捷的亮色显然被其后发生的各种故事冲淡了,这直观体现在1胜1平1负的战绩上。这对赛季前雄心勃勃,砸下重金引援,意在抢到亚冠门票的申花来说,无疑是件闹心的事。球队在经历困难期,要想实现开赛前的目标,球队的团结一心至关重要,球员也需要拿出更给力的表现才行。

两队上赛季交锋两次,申花1胜1平略优,但本赛季华夏幸福大手笔投入,球队已大变样,加上本轮主场作战,申花未必能讨到多少便宜。

-------------------分割线--------------------

贵州恒丰VS 天津亿利

比赛时间:4月8日(周六) 15点30分

比赛看点:贵州恒丰前三轮未尝胜绩,对这支升班马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本轮恒丰将再回主场,迎战刚刚取得赛季首胜,渐入佳境的天津亿利。恒丰此前和亿利从未交过手,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亿利上轮对阵力帆时,恒丰主教练黎兵亲临现场观战,对亿利“底牌”已有所了解。而恒丰外援法图斯上轮由于染红缺席,黎兵周六将怎么“出牌”值得一看。

天津亿利方面,刚刚在新主场2-0战胜重庆力帆,球队压力大大得到释放。但该场比赛主帅帕切科在首发中派出双外援前锋加强进攻,但并未取得理想的效果,本轮中是否变回单前锋首发将是一大看点。值得一提的是,外援米克尔上轮赛后身体出现疲劳反应,本轮将轮休,上轮没有出场的古代尔耶或将首发出场。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