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典型的“斑马风格” 尤文三年两进欧冠决赛

周萌
2017年05月11日08:4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尤文三年两进欧冠决赛

  总比分4∶1,尤文图斯凭借典型的“斑马风格”杀入欧冠决赛。昨天主场与摩纳哥的这场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意甲豪门同样用一场小胜解决了战斗。

  半决赛两回合分别打出2∶0和2∶1的比分,这是尤文图斯本赛季最熟悉的赢球节奏。在已经结束的35场意甲比赛中,尤文图斯赢得了其中的26场,其中有12场比赛的比分是2∶1或者2∶0;而在欧冠赛场,尤文图斯在全部9场胜利当中,同样出现了4次2∶0和2∶1的比分。

  坚固的防守、稳定的进攻发挥是尤文图斯的必胜法则。一路杀进欧冠决赛,尤文图斯一共只丢了3个球。本场比赛之前,他们在小组赛只有过两次失球记录。淘汰赛面对波尔图、巴萨、摩纳哥,他们完成了5场零封对手的战绩。

  除了出色的防守,深入骨髓的防守反击也被他们表现得淋漓尽致。两回合与摩纳哥的半决赛,尤文图斯最可怕的攻击球员不是迪巴拉也不是伊瓜因,而是带刀后卫、今夏从巴萨来投的阿尔维斯。两回合比赛,阿尔维斯贡献1个进球还有两次助攻,甚至曼朱基齐本场比赛的进球也来自巴西人的传中。尤文的体系,给予了阿尔维斯这样能攻善守的边路球员更大的发挥空间。周萌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