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张玉萍:太极拳进全运是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融合

2017年05月12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杨磊 杨乔栋) 第十三届全运会今年将在天津举行,本届全运会的最大亮点是增设了群众项目,太极拳正是19项群众比赛项目之一。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玉萍做客人民体育,她表示,许多业余选手水平已经达到了准专业的级别。

为了落实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和参与感,本届全运会提出了“全民全运 全运会民”的主题,太极拳也作为群众性项目将与武术散打、武术套路一道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张玉萍说:“这标志着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融合趋势。”

本届全运会设置了12个小项的太极拳,全国共设立四大赛区,通过海选的方式,旨在吸引更多喜爱武术运动、喜爱太极拳的仁人志士参与其中。张玉萍说:“比赛一经推广,便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在刚结束的广州赛区和四平赛区的比赛情况来看,很多业余选手的水平并不业余,其中一些人更是达到了准专业的级别。当然,业余和专业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首先,业余选手没有专业的教练指导,缺少正规的训练理念;第二,业余选手并未接受过专业系统的训练。这些因素导致业余选手和专业选手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