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高尔夫

全运会高尔夫资格赛 辽宁男队广东女队半程领先

2017年05月27日14:18 |
小字号
全运会高尔夫资格赛 辽宁男队广东女队半程领先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5月26日, 2017“差点系统杯”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资格赛完成第二轮争夺,北京队领先男、女组的局面被双双打破,广东亿纯女队超越北京女队,登上女子团体领先榜榜首,而辽宁金林德伯格队逆转北京男队,上升到男子团体领先位置。通过“我要上全运”进入阵容的民间业余队红之队继续有上佳的表现,四位选手有三位打出七字头,在24支男子参赛队伍之中并列第18位。

本次全运会资格赛每轮选取同组4位球员中最好的3人成绩计算团体成绩。广东亿纯女队有两位选手打到标准杆之下。刘瑞欣和罗莹,都在美国LPGA二级巡回赛征战,双双打出70杆,再加上黎佳韵打出的73杆,该队本轮打出213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5杆(214-213),领先北京女队3杆。北京女队本轮219杆,高于标准杆3杆,总成绩430杆(211-219)。

上海女队交出217杆,高于标准杆1杆,总成绩平标准杆(215-217),落后5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刘瑞欣同时以136杆(69-70),低于标准杆5杆,处于女子个人领先榜顶端,领先湖北驿山女队隋响(71-69)1杆。四川女队杨涛丽(71-70)和河南女队冀怡帆(70-71)则以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高中还没有毕业的18岁姑娘刘瑞欣本轮抓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她在总结第二轮时说:“今天挥杆挺好,推杆距离控制不是那么好,可是过去两天发挥出了我的水平,因此挺满意的。出现了一些失误,可是高尔夫总会有些失误,因此我挺看得开的。”

刘瑞欣第二次参加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她说感觉与个人赛挺不一样。“感觉挺温馨,大家相互帮忙,成为一个整体。最后一洞,队友都在果岭边为我加油、鼓掌,感觉很开心,很有动力。”

辽宁金林德伯格男队是上一届全运会决赛冠军,星期五,四位选手有三位打到标准杆之下,刘晏玮68杆,汤榕健69杆,黄文义71杆,本轮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两轮低于标准杆13杆(211-208),领先北京队2杆(208-213)。

而湖南中国北大荒队在袁浩(67杆)、苏东(70杆)、陈定根(70杆)的帮助下,以低于标准杆10杆(215-207)排名第三位。

汤榕健(69-72)推入5个25英尺以上的小鸟推,总共抓到6只小鸟,两天都为辽宁金林德伯格男队做出贡献。他在总结全队的表现时说:“我们队伍挺好的,每一天总有一位选手打出好的杆数,而另外两位选手也不太差,都稳定在72、73杆。虽然是卫冕冠军,领队并没有给我们提出特别的要求,没有给我们压力,只是让我们放开打。”

男子个人领先榜榜首由福建队吴阿顺占据,他在今天最后7个洞抓到5只小鸟,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134杆(68-66)低于标准杆10杆,反超首轮领先者、今天打出72杆的袁也淳2杆(64-72)。而陕西队核心球员张新军打出69杆(68-69)之后,与刘晏玮(69-68)并列位于第三位,落后3杆。

吴阿顺收尾连续四只小鸟,其中17号洞,推入25英尺上坡拐弯推杆尤其精彩。在他的引领下,福建男队排名第四位,落后领先的辽宁队4杆。

“我在11号洞保帕推杆涮洞而出丢了一杆,走到12号洞,五杆洞,正好碰到前几组的选手。我与队友聊了聊战况,了解到我们队伍表现平平,”吴阿顺说,“那个时候我告诉自己,要多抓一些小鸟,提振一下自己,也提振一下整个队伍,结果还不错,最后推杆发挥很好。”

为了贯彻“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理念,本次赛事特别推出“我要上全运”活动。总共四支民间业余队伍符合资格进入阵容,与36支专业队伍一争短长。从目前的战局来看,民间的力量不容小觑。两轮过后,男子组的红之队位于3支专业队伍之前,与另外一支专业队伍并列,其中差点为1.5的张永春两天74-76,在男子个人项目中并列位于第46位。

“全运会能对我们业余队伍开放真的太好了,给了我们与专业选手同场竞技的难得机会,”张永春说,“我们身边也有一些职业球员,可是算不上全国最顶尖的,昨天我与黄文义、黄明杰同组打了一场球,感觉收获挺多的,大牌选手们挺谦虚的。”

27日,比赛将进入到第三天,男子组排名前三的辽宁、北京、湖南将同组较量,其中老将陈定根(湖南)将和袁也淳(北京)、刘晏伟(辽宁)两位20岁的小将最后一组出发,而代表广东的梁文冲、代表福建的吴阿顺两位欧巡、日巡双料冠军将同组出发。女子组排名前三的广东、北京、上海将同组较量。叶雷(上海)、石昱婷(北京)、刘瑞欣(广东)将在最后一组开球。比赛将通过中高协差点系统的官方APP--“差点高尔夫”进行成绩直播。

2017“差点系统杯”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资格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高协协办,中体旅(北京)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赛事得到茅台股份高尔夫酒、阿尔卑斯天然饮用矿泉水、汇源果汁、澳海岸红酒等品牌的大力支持。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