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帅哥情系健身气功

《中国体育报》记者 李雪颖
2017年08月03日08:38 |
小字号

“要找高颜值的、有号召力的年轻教练教健身气功。这样,年轻人就会对健身气功感兴趣,也就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习练健身气功。”帅气的林泽斌今年27岁,他和其他年轻的俊男美女选手一起成为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决赛场上的“颜值担当”。在林泽斌看来,一个高颜值的健身气功教练在传授功法时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影视明星赵文卓成为健身气功形象大使就拉近了这项运动与年轻人的距离。林泽斌说,他曾在莆田学院教过健身气功,效果不错。

林泽斌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当年是一名武术套路专项的学生。读大一时,在曾凡文老师的带领下,他开始学习健身气功,从2010年开始参加全国各类健身气功比赛,连续六年获得全国冠军。毕业后,林泽斌回到家乡,在厦门开了一家公司。本届全运会,他代表福建队参赛,与队友一起摘得团体赛银牌。“这次全运会高手如云,能和这么多高手切磋,一切付出都值得。”为了备战本届全运会,林泽斌和队友花了三个月集训。让林泽斌开心的不仅是自己的队伍在全运会上有所斩获,他还看到了师弟师妹们的上佳表现。林泽斌说:“他们表现很好,我快毕业时他们才开始学,现在进步很大。”

如今,虽然已没有老师在一旁督促,但林泽斌早已将习练健身气功融入生活,他不仅自己习练,还带动公司的员工一起练。他告诉记者:“习练健身气功后,我的背和膝盖上的旧伤都有所缓解,健身效果也很显著。我没有刻意教员工们练健身气功,每天只是自己在办公室里练,他们好奇,也跟着模仿,慢慢地,他们也开始练健身气功。我要是外出,没人带领,他们也会坚持习练。”

“我很喜欢健身气功,只要有健身气功比赛,我就会参加。”林泽斌笃定地说。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