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陈刚:全运会新增群众赛事 为江苏群众体育提供良机

2017年09月07日16: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7日电(杨乔栋)7日上午,江苏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刚做客人民体育《全运有约》视频访谈节目,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畅谈江苏体育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在谈到本届全运会新增群众比赛的改革举措时,陈刚表示,全运会应该就是一个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运动会,以前可能过多地在竞技体育的领域里面,所以参与的人比较少一点。这一次全运会安排了群众组的比赛,给了江苏群众体育一个很好的机会。

江苏群众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中共收获8金7银13铜的成绩,展示出了群体大省的风范,对江苏的群众体育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此,陈刚说:“我们这一次取得了28枚奖牌这样一个成绩,这个成绩在全国也是排在前面的。而且,我们拿到了羽毛球和乒乓球五块金牌,有些省在一个单项上,比如龙舟上拿了十块、八块奖牌,但从含金量上讲,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因为乒、羽球普及更广,龙舟可能南方的省份多一些,北方的少一点。”

谈及江苏省在发展群众体育工作上的经验时,陈刚表示,自国务院颁布46号文件以来,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而江苏这几年一直在践行国家战略,“2013年,我们跟国家体育总局签署了一个协议,就是在江苏创建全国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 2016年,这项工作已经完成了。江苏也成为全国第一个创建了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省份。”

他强调,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概念,就是要在全民健身各个领域里面,做到基本公共服务的全覆盖,包括城市和农村,包括各种各类的人群,职工的人群,学校的人群,老年人、儿童、学生等等,“我觉得这项基础性的工作非常重要,它为我们后面的进一步开展好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性的工作。”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