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安残阵攻防无序 客场不敌天津亿利

宋翃
2017年10月23日08:23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想说不客气 先得有底气

  昨晚在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客场0比2不敌天津亿利,近5战仅拿到1分。迪亚涅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国安共领到7张黄牌,晋鹏翔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赛后,国安主帅施密特表示输球让人失望,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前行。

  伤病严重 首发大幅调整

  这是国安在一个月的休赛期后迎来的第一场比赛,赛前国安发布海报,主题为“不客气了”,意在拿下比赛全取三分。虽然全队都希望能获得一个好的结果,但是球队却遭遇伤病打击,减员严重。索里亚诺、于大宝、李磊等球员都因伤不能上场。

  伤兵满营,再加上张稀哲累积黄牌停赛,施密特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后防线上派出了晋鹏翔、雷腾龙、克里梅茨、于洋四大中卫,中场则有拉尔夫、奥古斯托、吕鹏、宋博轩、姜涛组成,巴顿一个人顶在锋线上。

  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亿利10胜10平7负稍占优势,但是,客场战绩为3胜4平6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国安主场2比0战胜亿利。

  进攻乏力 后防连续犯错

  由于辽宁和延边已经提前确定降级,排在倒数第三的天津亿利本轮未赛就宣告保级成功,因此也让本场比赛失去了实际意义,双方的心态均较为放松。

  第16分钟,亿利将球传入禁区,迪亚涅准备接应时被克里梅茨搂抱放倒,主裁判王竞判罚点球并向克里梅茨出示黄牌,迪亚涅亲自操刀破门。

  眼看打不开局面,国安用张池明换下雷腾龙。国安中前场逼抢力度也在提升,晋鹏翔因对买提江“亮鞋底”的动作领到黄牌。此后,国安连续换人,朴成与U23球员朱朝庆换下巴顿、宋博轩。第66分钟,亿利大脚前传策动快攻,迪亚涅摆脱克里梅茨的追击,并趟球过掉弃门出击的杨智,轻松攻破空门。

  第82分钟,国安在左路形成渗透,朱朝庆快速传中至门前,及时回防的赵宏略飞身解围,将皮球挡偏出立柱。1分钟后,晋鹏翔前场争抢因危险动作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最终,缺兵少将、攻击乏力的国安在客场0比2失利。

  施帅鼓励 希望抬起头来

  比赛结束后,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表示球队上半场打得不错,“对手只进了一次我们禁区就取得了领先,下半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丧失斗志,大家可能也比较失望。”谈到球队进攻只依靠奥古斯托一个人的问题,施密特说:“奥古斯托是我们一个很关键的球员,一般情况我们把他放到中场组织进攻,但因为有球员缺席,我们决定把他放到更靠前位置,他在前场表现不错。”对于60多分钟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施密特说:“球队伤病比较多,四个中卫同时出场,后防线一度稳固,上半场我们做到了这一点,除了那一次让对手进球了。比赛还是按照我们的预想去发展,可惜后面没有坚持住。落后比分,队员比较急躁,可惜下半场没有咬住。”他还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我们需要得分,拿下比赛的确不太容易。过去一些比赛非常胶着,大家都很拼,我也看在眼里。我们不该丢掉信心,需要抬起头来继续前进。”

  于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虽然伤病严重,但是大家都非常想赢球。点球打乱了球队的部署,场地条件也影响了球队的发挥,对手抓住了我们的两个失误。”谈到近期成绩不佳时,于洋表示:“之前两轮已经体会到了压力,我们也很想赢球,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眼下球队非常困难,但是不能被困难打倒,一定要挺过去。”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