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最后一轮小组赛明日凌晨打响 16强呼之欲出

2017年12月05日08:0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6强呼之欲出 英超5队盼聚首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最后一轮小组赛将拉开大幕,两日鏖战过后,16强就将全部揭晓。5轮过后,16强已经产生8席,包括曼城、热刺、切尔西、巴萨、皇马、巴黎圣日尔曼、拜仁和贝西克塔斯。英超已有3队出线,而意甲未有一队。因此,小组赛末轮最大的看点就是:英超5队能否齐聚16强?而意甲球队会不会在小组赛全军覆没?

  英超大团圆几无悬念

  同列小组榜首的曼联和利物浦都只需要1分就能晋级,巧的是两队都在主场对阵实力不强的俄罗斯球队,阴沟翻船的概率相信极小。而且,两支英超球队的近况都不错,曼联刚刚拿下阿森纳,球队的进攻效率惊人;而利物浦攻击力旺盛,萨拉赫、库蒂尼奥脚风正顺。因此,相信5支英超球队历史性聚首欧冠16强应是指日可待。

  相比英超的强势,西甲和意甲难免汗颜。西甲方面,马竞想要晋级已经相当困难,他们只有在自己战胜切尔西并且罗马主场不胜“鱼腩”卡拉巴赫的情况下才能晋级。虽然马竞近期战绩回升,且格列兹曼状态回勇,但相信罗马不会让马竞如愿。

  意甲3队有希望没把握

  其实,意甲球队的形势并不太好,小组赛全军覆没这种极端情况发生也并不是全无可能。除了罗马,尤文图斯也还没有出线,他们需要在客场战胜奥林匹亚科斯。如果同组的巴萨不输给里斯本竞技,尤文输球也可出线。但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萨估计会以替补阵容出战,那么胜负就不好说了。那不勒斯末轮不仅必须取胜,而且矿工必须输给曼城,但后者上轮已经开始保留实力了。

  除了英超和意甲球队,G组的赛事也值得关注,莱比锡将与波尔图竞争小组次席,末轮他们分别对阵已经提前出线的贝西克塔斯和已经出局的摩纳哥。莱比锡是力争创造历史的德甲新贵,而波尔图是经验老到的欧冠淘汰赛常客,莱比锡能否出线,将决定拜仁会不会是德甲的独苗。

  B组的形势虽早已尘埃落定,但末轮将上演一场焦点大战,那就是大巴黎与拜仁的头名之争。拜仁首回合大败于巴黎脚下,如今海因克斯重掌帅印,球队志在“复仇”。不过,法甲独苗大巴黎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刻意保留实力,本赛季不败“金身”因此被破,看来对与拜仁之战也是志在必得。

  欧冠第6轮小组赛对阵

  (括号内为小组积分)

  北京时间12月6日03:45

  A组 (12)曼 联 VS 莫斯科中央陆军(9)

  (0)本菲卡 VS 巴塞尔(9)

  B组 (3)凯尔特人 VS 安德莱赫特(0)

  (12)拜仁慕尼黑VS巴黎圣日尔曼(15)

  C组 (10)切尔西 VS 马德里竞技(6)

  (8)罗 马 VS 卡拉巴赫(2)

  D组 (1)奥林匹亚科斯 VS 尤文图斯(8)

  (11)巴塞罗那 VS 里斯本竞技(7)

  北京时间12月7日03:45

  E组 (2)马里博尔 VS 塞维利亚(8)

  (9)利物浦 VS 莫斯科斯巴达(6)

  F组 (0)费耶诺德 VS 那不勒斯(6)

  (9)顿涅茨克矿工 VS 曼城(15)

  G组 (7)莱比锡红牛 VS贝西克塔斯(11)

  (7)波尔图 VS 摩纳哥(2)

  H组 (10)皇家马德里 VS 多特蒙德(2)

  (13)热 刺 VS 希腊人竞技(2)

  欧洲足球战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英超第15轮

  伯恩茅斯 1∶1 南安普敦

  曼 城 2∶1 西汉姆

  曼城逆转取联赛13连胜,继续保持8分的榜首优势。

  意甲第15轮

  博洛尼亚 1∶1 卡利亚里

  国际米兰 5∶0 切 沃

  国米超越那不勒斯1分登上榜首,自2016年1月6日以来首次领跑意甲,并继续刷新队史最佳开局纪录。佩里西奇首次上演帽子戏法,伊卡尔迪连续3轮破门,以16球领跑射手榜。

  佛罗伦萨 3∶0 萨索洛

  桑普多利亚 1∶2 拉齐奥

  西甲第14轮

  赫塔费 1∶0 瓦伦西亚

  这个周末共有3支球队不败“金身”告破,其中就包括瓦伦西亚。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仅剩4支不败球队,包括巴萨、马竞、曼城和国米。

  埃瓦尔 3∶1 西班牙人

  拉斯帕尔马斯 1∶0 皇家贝蒂斯

  德甲第14轮

  柏林赫塔 1∶2 法兰克福

  沃尔夫斯堡 3∶0 门 兴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