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单场25次助攻 隆多刷新职业生涯纪录

邓菲菲
2017年12月29日08:4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25次助攻隆多刷新职业生涯纪录

“25+7+2”,你是不是以为隆多的数据是25分7助攻2篮板?错了!在北京时间12月28日新奥尔良鹈鹕主场大破布鲁克林篮网的比赛中,出场30分钟的隆多虽然投篮手感冰冷、5投1中仅拿到2分,但除了抢到7个篮板外,他全场却送出了惊人的25次助攻,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单场助攻数的新高,这同时也是鹈鹕队史上个人单场助攻最高纪录。

这是属于隆多的纪录之夜。凭借本场的耀眼表现,他成为本赛季第四位多次送出15次以上助攻的球员,也是自1996年的基德之后首位单场送出25次以上助攻的NBA球员。31岁308天的他是NBA史上刷出单场25+助攻年龄最大的球员,同时,出场时间仅30分钟也让他创造了单场送出25+助攻用时最短的纪录,“传球大师”风范尽显。

在隆大师的积极“喂饼”下,鹈鹕除他之外的四名首发球员得分全部上20,帮助鹈鹕轻松破网。加上本场的25个助攻,隆多职业生涯总助攻数已经达到6241次,成功跻身NBA历史助攻数前30名,而第29名的科比·布莱恩特生涯总助攻数为6306次。以隆多现在的场均助攻数,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就会看到他的名次在榜单上更进一步。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