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安训练内容丰富 人和要踢10场热身赛

宋翃
2018年01月12日09:00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赴海外 埋头练

  北京中赫国安队的葡萄牙集训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球队基本上都保持一天两练的节奏。而北京人和队也已经在西班牙阿利坎特开启海外集训。

  国安 一天两练质量高

  国安队在葡萄牙的阿尔加夫进行集训,训练内容既有分组对抗,也有放松的网式足球比赛。在网式足球比拼中,全队被分成八个小组轮流进行对抗,最后角出冠军。比赛为6分钟赛制,时间截止时,得分多者获胜。经过一番“斗智斗勇”后,张稀哲、吕鹏和李磊的组合最终脱颖而出,他们在决赛中战胜朴成、金泰延和池忠国的组合获得冠军。

  经过难得的休整,球队在接下来的训练遭遇一场大雨的考验。雨中,球队被分成三组进行8打8对抗,训练持续一个半小时后结束。直到下午训练开始一刻钟,雨水才渐渐有所减缓。训练仍以分组对抗为主,虽然训练只进行了75分钟,但质量很高,雨天后的姜汤仍旧是球队的保留“节目”。

  大雨过后,阿尔加夫再次艳阳高照,国安队上午的外场训练中,球员被分成两组轮流进行传接球配合练习以及射门技巧训练。训练结束后,助理教练程俊带领几名年轻小将进行射门及传球的加练。下午球队则是来到健身房在体能教练奥利弗的带领下进行身体核心力量练习及恢复。

  人和 不顾时差上强度

  经过了17个小时的奔波,北京人和一行31人在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8日中午抵达了冬训集训地阿利坎特,他们将在这里展开为期一个月左右的海外拉练。阿利坎特位于西班牙东南部靠海的瓦伦西亚大区。除常规训练外,球队还将进行10场左右的热身赛,对手主要是西班牙当地以及其他在阿利坎特冬训的欧洲球队。

  人和的西班牙籍主教练加西亚在阿利坎特等待球队的到来,尽管还没有适应时差,但人和队还是在抵达的第二天就开始了训练。首先,球队先为每名队员进行了称重,由于大家都在假期中按照教练的要求完成了自主训练,体重均没有超标,各项机能也保持良好,这样的结果让加西亚十分满意。

  第一天训练,教练组为球员们安排的训练强度一点都不小,上午主要是传控球练习,重新复习和回顾基础的战术要求,下午则注重体能,不同速度要求和不同形式的有氧跑中间穿插着有球对抗,舟车劳顿和时差让队员们有些疲劳。由于本次海外拉练将于2月中旬结束,曹永竞等国奥队员也将于1月底飞往西班牙同球队会合,并一起参加热身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