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夺澳网男单冠军 收获第二十个大满贯

2018年01月29日04: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月28日,费德勒赛后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 李 鹏摄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李硕)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8日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瑞士名将费德勒以6∶2、6∶7(5)、6∶3、3∶6、6∶1战胜了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成功卫冕澳网男单冠军的同时,也将自己的大满贯个数累积到20个,书写了新的传奇。

  此前,费德勒与西里奇的交手记录是8胜1负。本届澳网,费德勒以未失一盘的战绩晋级决赛,赛前被广为看好。比赛一开始,第三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西里奇较为紧张,费德勒则保持了专注力,以6∶2先下一盘。第二盘西里奇逐渐找到状态,以6∶7(5)将大比分扳平,随后两人各胜一盘,将比赛拖到决胜盘。关键时刻,费德勒以丰富的大赛经验力克对手,捧起了自己的第六座澳网冠军奖杯。

  这是费德勒第二次在澳网卫冕成功,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7赛季,这也是他继2008年卫冕美网冠军后,再次卫冕大满贯。本次澳网夺冠还让费德勒成为了唯一一位能够在3个不同大满贯都至少斩获5冠、两个不同大满贯都至少拿到6冠的男选手。对已经36岁的费德勒来说,年龄并没有成为他的阻碍,反而让他在赛场上充满动力。2018赛季,还有更多新的纪录等待他去创造。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9日 12 版)

(责编:冯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