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下月开赛

2018年04月17日17: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17日电 4月17日,2018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铁人三项全国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在四川省金堂县铁人三项赛场举行。

发布会上,来自金堂政府的领导、港中旅的领导以及全国的铁三运动爱好者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项世界级体育盛事的开启。金堂县县长杨晓涛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上台致辞;副县长周海燕发布2018年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及中国旅游集团的领导分别讲话,对本次赛事致以祝福及展望。成都市及金堂县相关部门领导均在座。

2018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铁人三项全国公开赛将于5月5-6日在四川省金堂县铁人三项赛场举行。此次赛事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旅游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铁三世界杯赛进入第六个年头,已经成为业内认可、颇具知名度的高级别赛事。据了解,今年国内共有2站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成都金堂是第一站,赛事包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专业组)、港中旅铁人三项公开赛(业余组)两个项目。公开赛又分为三个竞赛组别,分别为全程组、半程组及体验组。设置三种组别,不仅可以选手的选择更加丰富,比赛更加激烈,而且还能提高大家的参赛热情,提升观众的观赏性,现已在国际上得到全面推广。

据悉,目前世界杯赛的报名仍在继续,公开赛报名已全面结束,预计将有113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及随行官员参赛。其中,专业组200余人,囊括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等30个国家(地区)的高水平运动员,业余组936人报名参赛,其中还包括了17名外籍运动员。

比赛日程为:5月3日报到,5月4日熟悉赛道、深水测试和赛前新闻发布会,5月5日和6日上午进行铁人三项世界杯赛,5月5日和6日下午进行铁人三项公开赛。目前,赛事组委会正按照国际一流赛事标准,有序高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赛事如期顺利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赛事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包括参赛选手的赛道布置、氛围营造、冷餐补给、医疗服务等方面都将得到强化。在观众的观赛体验方面,也将继续加强赛事的配套服务,提供种类更加丰富多样的餐饮,让世界级的赛事拥有世界级的观赛体验。

此外,今年赛事的配套硬件设施也进一步完善,新建了展示中心这一地标性建筑,并请来著名景观大师打造了一系列配套景观。作为一个综合性创意休闲空间,展示中心将在铁三赛事期间开放,供人们休憩以及孩子们娱乐,沿湖夜光跑道、水上运动中心、露营基地等也将逐步开放,加强赛事的娱乐体验,全面提升赛事品质。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