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丁俊晖入选世界斯诺克名人堂

王洋
2018年05月12日08: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丁俊晖入选世界斯诺克名人堂

  北京时间昨天,世界台联在伦敦举办斯诺克年度颁奖典礼,现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名将丁俊晖入选世界斯诺克名人堂,成为首位获得这一荣誉的中国球手。

  在日前结束的2018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上,丁俊晖止步八强,这让他的赛季排名从世锦赛前的第三降至第六。不过,这并未影响他在年度颁奖典礼上成为焦点。

  丁俊晖获奖实至名归

  在颁奖典礼上,世界台联主席弗格森亲手将金灿灿的名人堂奖杯颁给丁俊晖,后者微笑着将奖杯举起,台下观众响起热烈的掌声。弗格森表示,“你很难概括丁俊晖对斯诺克做出的贡献,他是这项运动中弥足珍贵的人物。入选名人堂,他当之无愧。”

  丁俊晖随后表示:“这是一个精彩而难忘的重要时刻。我从2003年转为职业球手后,斯诺克运动发生了很大变化,很高兴看到许多年轻的中国球手成长起来。今天能够获得这个荣誉,我要感谢所有的人,当然也包括我自己。”

  据了解,世界斯诺克名人堂创办于2011年,此前共有28人入选,其中大部分是赢得过世锦赛冠军的名宿和现役球手。丁俊晖虽未能在世锦赛上封王,但此前已多次夺得英锦赛、大师赛和其他排名赛冠军。世界台联为肯定他对斯诺克运动做出的贡献,今年将其纳入名人堂之列。丁俊晖成为继泰国的辛度后,第二位进入名人堂的亚洲球手。

  小丁明年世锦赛欲夺冠

  本赛季是31岁的丁俊晖职业生涯的第15个赛季,他共参加了17项赛事(12站排名赛和5站邀请赛),其中12站排名赛取得28胜11负,胜率为72%,与上赛季持平。在17项赛事中,丁俊晖收获世界杯和玉山世界公开赛两项冠军,并在世界大奖赛上获亚军。他单赛季收入40.73万英镑,赛季排名世界第六。在技术统计方面,丁俊晖本赛季完成25杆“破百”,外加123次单杆“50+”,比上赛季的36杆“破百”和143次单杆“50+”的数据有所下降。

  最让人感到不安的是,丁俊晖自2011年夺取大师赛冠军后,已连续7个赛季无缘斯诺克“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包括奥沙利文、塞尔比和新科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在内的多位名将都对丁俊晖在大赛中的抗压能力表示担忧。

  的确,和进入名人堂的多位名宿相比,12次参加世锦赛却仍无缘冠军的丁俊晖显得有些不够分量。颁奖典礼现场,主持人也当着丁俊晖的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对此,小丁信心满满地回答:“我向大家承诺,下个赛季我一定会赢下世锦赛。”

  丁俊晖坦言道:“我觉得自己是代表中国拿的这个奖,它属于大家。从小到大,帮助我的人很多,尤其是中国球迷和身边的朋友,他们一直在帮助我、鼓励我,我获得的每一点成绩都与他们密不可分,希望能与他们分享这份荣誉。自己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很高兴看到现在中国很多年轻球手快速成长起来,这对我是一种肯定和激励。”

  徐思获年度最佳新人

  除了丁俊晖,还有一位中国球手在颁奖典礼上获奖,19岁的小将徐思被评为年度最佳新人。2016年,徐思曾获得世界青少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2017年,他成为职业球手,本赛季是他的第一个职业赛季,结果就在印度公开赛上打进四强,成为比赛中的一匹超级“黑马”。

  另外,“火箭”奥沙利文被评为年度最佳球员,他同时还荣获球迷最喜爱的球员奖;刚刚赢得世锦赛冠军的马克·威廉姆斯拿下斯诺克记者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和最佳表现两个奖项。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