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选手皮提刷新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

2018年08月06日04: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8月4日电  (记者王子江)英国游泳名将亚当·皮提4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欧洲锦标赛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打破了由他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并成功卫冕。

  23岁的皮提在50米后开始领先,最后以57秒0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比他两年前在里约奥运会夺冠时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13秒。他的队友威尔比以1.54秒之差获得银牌。

  皮提2014年在英联邦运动会上一鸣惊人,一人夺得3枚金牌,此后他在2015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3枚金牌,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蛙泳100米金牌并三破世界纪录,2017年世界锦标赛上,他又摘得两金一银。

  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欧洲锦标赛,前两届比赛他一共拿下了8枚金牌。不过这次的欧洲锦标赛不同于往届,今年的比赛首次成为汇集了多个大项的综合性赛事,除游泳外,还包括赛艇、体操、自行车、铁人三项、高尔夫和田径项目,共有4500多名运动员参加,金牌总数达187枚。除田径在柏林举行外,其他的比赛都在格拉斯哥举行。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6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