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北农商队客场被山西压哨绝杀 遭遇三连败

王笑笑
2018年12月21日08: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农商队客场遭绝杀吞连败

末节一度手握13分优势,但北农商队还是没能拿下比赛。在昨晚进行的CBA常规赛第22轮中,北京农商银行队在客场遭山西队压哨绝杀,以110比111吞下三连败。

此前21轮,北农商队仅取得5场胜利,列联盟倒数第四位。过往场次中,北农商队面对排名靠后的球队几无胜绩,反而战胜了新疆队等整体实力高于自己的对手,其中就包括主场绝杀广州队和上海队。

这一次,最后时刻绝杀赢球的换成了对手。本轮前,山西队以7胜14负排在胜率榜第15位,是北农商队争夺季后赛席位的主要对手。昨晚双方开场便陷入苦战,比分交替领先。首节末,山西队换上大外援穆罕穆德,盘活了整体进攻,将分差逐渐拉开,以30比23领先结束第一节。第二节,北农商队在大外援罗宾逊的率领下,开场不到两分钟便连得7分,将比分追平。此后战局陷入胶着,北农商队单节净胜9分,上半场结束时以52比50实现反超。中场休息后,北农商队本土球员进入状态,单节合力拿下20分,助球队在大部分时间内保持着5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山西队则在节末找回手感,凭借远投将分差再度缩小至2分。

末节北农商队内外开花,一度以100比87领先。面对由罗宾逊和王征组成的内线,山西队坚持将投手留在场上,终于在比赛即将结束时抓住客队接连失误的机会,打出9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08平。随后,北农商队小外援杰克逊两罚命中,助球队再次取得领先。

最后3.2秒,落后两分的山西队破釜沉舟,由外援布朗执行远投战术。布朗接球后,在客队球员的严密盯防下勉强出手,球在入筐一瞬终场哨响。山西队以1分的微弱优势取胜,北农商队则遗憾地吞下三连败。全场比赛,北农商队6名球员得分上双,罗宾逊更是拿下“24分+2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但还是未能换回胜利。

(责编:马翼、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