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痛失追分良机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场0-3不敌星星队

2019年02月20日13: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在欢庆元宵佳节的团聚之夜,正在征战丝路超级冰球联赛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坐镇主场奥众冰上运动中心,迎战本轮主场系列赛的第二个对手星星队。比赛中,实力强劲的星星队早早的在开局建立起了优势,并通过尼基塔·波波盖耶夫的进球率先打破了僵局。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方面则继续主打自己最擅长的防守反击,并在第一节后半段的多打少机会中一度创造出了不少好机会,但可惜,球队反击的势头也因犯规而中断。

来到第二节之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进攻端打出了更为出色的反击,可是防守球员在门前出现了一次解围上的失误,球误打误撞的飞进了球门。这一次丢球之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进攻势头渐缓。而到了最后一节比赛里,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防线的组织上出现了漏洞,让对方轻松完成传中,伊万·西拉耶夫在中路完成破门拉开了分差。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主场以0-3的比分不敌星星队。

对手分析

成立于2015年的星星队来自莫斯科州契诃夫市,是KHL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下属梯队。不过在其正式加盟VHL的首个赛季(2015-2016)战绩并不理想,仅在26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21位。随后的2016-2017赛季,星星队发愤图强一举斩获常规赛第14名和季后赛第13名的成绩。2017-2018赛季,星星队再进一步,取得常规赛第12名和季后赛第13名的成绩。截止赛前,星星队在已出战的54场丝路联赛中,以34胜14负6加时负积74分的战绩排名第六位。

数据方面,星星队本赛季截至目前的场均进球数2.83个,排名全联盟第十位;场均失球数1.96个,排名全联盟第六位;多打少成功率16.0%,排名全联盟第十四位;少防多成功率86.5%,排名全联盟第四位。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曾于11月24日在客场与星星队有过一次交锋,不过最终遗憾地以2-5败北。

排兵布阵

出场阵容方面,由于胡杨和谭佰文交流到KHL征战,因此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对阵容进行了微调,英如镝顶替胡杨出任一组中锋,促里科夫顶替谭佰文出任一组左后卫;黄千一出任二组中锋,项旭东出任二组右翼;波里宁出任三组右后卫;张鹏飞顶替张昊出任四组右后卫;其他位置上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人员安排。门将位置上,林辰约旦首发出战,博雅尔丘克担纲替补。

比赛回顾

第一节比赛,力争在季后赛获得更好排名的星星队很快就进入到了比赛的状态,多次在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门前制造险情。在对方强大的进攻实力之下,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新组成的防守组忙中出错,6分36秒时,球队在已经防下了对方一次快攻的情况下出现失误,巴维尔·波德卢博什诺夫直接将球接住,来回拉杆后形成射门,虽然林辰约旦奋力将球扑出,但另一侧无人看防的尼基塔·波波盖耶夫补射得手将球打进。丢球之后,比赛的节奏虽然仍由星星队把控,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防守反击中做出了一些尝试。15分12秒时,丹尼拉·卡拉班在场上犯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获得了一次来之不易的进攻机会。可球队的特勤组也因为人员调动出现了配合上的问题,虽然球员们努力跑位寻求机会,但却因为配合上的不足反倒在17分时也出现了犯规的情况,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错过了一次扳平机会的好机会。不过好在球员们凭借积极地跑位防下了对方的多打少机会,没让对手在第一节最后时刻再度扩大领先优势。

来到第二节,场上地局面依然由星星队把控,不过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这一节打出了跟为顽强的防守表现,在进攻端也屡造杀机。可不幸的是,7分25秒时,星星队在一次阵地进攻中还是扩大了比分。在这次进攻里,左路的伊万·西拉耶夫将球向前传,尼基塔·马克耶夫不停球挑传,球打到张嘉祺伸出的球杆上误打误撞地直接飞进了球门死角。在这一粒不太幸运的丢球之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士气受到了些许打击,给了对手继续攻击球门的机会。但好在林辰约旦延续了最近几场的高光表现,用一次次地高接抵挡阻止了对手进攻的步伐。在这一节里,除了那一粒来不及反应的乌龙球之外,林辰约旦扑出了其余15次射门,为球队保留了一线希望。

比赛最后一节,已经确立了较大优势的星星队不急于进攻,在战术安排上选择了立足防守。这更擅长打防守反击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很不适应。在较慢的节奏下,比分直到本节比赛中段才再次被改写,这一次,又是因为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防守端出现了失误。9分54秒时,伊戈尔·列维茨金在左侧底线附近拿球,而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防守球员没能及时上前干扰,让伊戈尔·列维茨金轻松地送出了传中球,而在门前,伊万·西拉耶夫在接球射门时同样没能受到更多压迫,他直接推射将球送入了死角。即便三球落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也没有就此放弃,可对方稳固的防守和自身由于人员调动使得球队很难打出漂亮地配合。最终,全场比赛就此结束,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场0-3不敌星星队,无缘连胜。

技术统计

赛后采访

星星队主教练弗拉基米尔·切巴图尔金在采访中说到:“球队整体表现不错,打进的这几个球也非常漂亮。”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谈到:“今天球队因为有很多球员被交流到了KHL,包括胡杨、谭佰文和今天之后就要暂时离队的英如镝,球队的整体进攻打得不是很好,而且也因为球员调动,球队的阵容被重新分配了,球员们也没有完全适应。此外,球队也获得了几次反击机会,但对方门将的表现确实十分出色,我们没办法扳回比分。今天国内球员们的上场时间比较多,打得也比较好,我们会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好好调整一下阵容。”

在回答关于球员被交流到KHL,之后比赛该如何应对的问题时,巴尔科夫表示:“我们应该好好思考一下阵容的问题。这场比赛之后,英如镝也会去KHL,中锋的人选就不多了。不过胡天宇、黄鹏和奥尔罗夫今天表现不错,下一场可能会在中锋方面依靠黄鹏和奥尔罗夫的表现。之前一组的进攻线比较依靠胡杨和托鲁扎科夫,但是今天胡杨不在队内,托鲁扎科夫的腿部也在第一节出现了伤病,所以球队没能在多打少方面有所发挥。”

下场预告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19:3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继续坐镇主场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迎战本轮主场系列赛的第三个对手鱼雷队。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