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国安客场4球完胜重庆 张玉宁“开挂”打进中超首球

张昆龙
2019年03月10日08: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玉宁“开挂” 打进中超首球

9日下午15点30分,本赛季中超第二轮比赛全面开战,北京中赫国安队客场挑战重庆斯威队。最终凭借张玉宁的“开挂”表现,国安4比0完胜对手,取得联赛两连胜。

为球队破门得分的除了张玉宁之外,还有巴坎布、比埃拉和王子铭。此役国安“压哨”签约的两名内援张玉宁和王刚发挥出色,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人物。前者打进了个人征战顶级联赛的首个进球,而后者的突破和传中则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国安锋线双箭头

爆发出强大威力

相比周中的亚冠比赛,施密特作出3处调整,备受关注的中后卫金玟哉没有出现在首发,顶替他位置的是国脚于洋,他和于大宝组成国安的中后卫组合;此外,右边后卫王刚顶替姜涛,这也是他继首轮对阵武汉卓尔的联赛之后,连续第二场担任这个位置的首发。此役,国安调整为双前锋阵型,小将张玉宁首发搭档巴坎布出任锋线双箭头,而此前的后腰池忠国本场担任替补。

对于这种安排,施密特说:“我们当然会保留各种不同的选择,我们今天对中前场位置进行了调整,这个调整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我们两个后腰,张稀哲和朴成有很强的拿球能力,在中场也能够减少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的负担,把这两个人更往前推,让他们在进攻端发挥自己的能力。这只是我们的选择之一,我们还会打出灵活多变的阵型。”

其实从首发撤下池忠国不难看出,此番做客重庆,国安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和对手对拼进攻,开场59秒,国安就凭借比埃拉的进球完成了闪电破门,为这场比赛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比赛第35分钟,张玉宁在本方后场断球后长驱直入,奔袭大半场之后为队友做球,最终由巴坎布轻松破门。

半场结束前,国安9号张玉宁再次成为比赛的焦点,此前展现自己突击能力的他这回秀了一把脚法。大禁区线上拿球的他背身倚住防守队员,完成一记精彩的原地半转身射门,对方门将只得目送皮球进入网窝。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张玉宁回归国内联赛后的首个进球,同时也是他在中国顶级联赛打进的第一个进球。易边再战之后,依然是国安占据着场面上的绝对优势,奥古斯托在开场不久还曾击中过一次立柱。比赛结束前,另外一名年轻的前锋王子铭完成最后一击,国安也得以4球完胜带走3分。

主帅很满意球队发挥

攻守均展现很强实力

赛后,在点评本场比赛时,主帅施密特表示,球队发挥非常出色,不光进攻上不错,防守也展现出了很强的实力,“我们从第一秒就很好进入到了比赛的节奏。我们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必须拿下三分。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也有几个漂亮的进球。”

施密特说,由于下周三还要在主场迎来亚冠的第二个对手浦和红钻队,因此昨天比赛结束后,国安全队将会直接奔赴机场返回北京,争取多一天的休息时间。

张玉宁表现闪耀全场

未来还有更多的进球

张玉宁的长途奔袭和精彩射门,让他成为了本场比赛最受人关注的球员之一,而赛后他还把自己的球衣直接扔上了看台,送给了远道而来的国安远征军。

对于自己的表现,张玉宁也给出了回应:“由于连续在客场奔波,赛前国安遇到的困难巨大,我们一直在飞机上,也没有时间进行技战术的演练,所以说,我们是顶住了压力,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谈到自己的中超处子球,张玉宁认为,自己未来还有更多的进球,“能取得自己在中超赛场的首个进球,我当然很高兴,希望未来有更多的进球。”

在谈到自己和巴坎布之间的配合时,张玉宁表示未来会更好,他说:“双前锋的战术不错,未来还会变得更好。”的确,打入自己的首个顶级联赛进球之后,张玉宁在国安的位置无疑会更加稳固,更重要的是,在经历了赛季初的短暂低谷之后,国安很快重新找到了胜利的节奏,而好学的张玉宁在接受采访时还手握一本《国际足球竞赛规则》,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要一直不断地学习才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