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对话两代体育人

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
王福章、李喆:坚持,拥有一个更坚韧的人生

2019年07月06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栏目简介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新中国体育一路走来。七十载拼搏奋进之路上写下的一个个故事,托举起令人感奋的中华体育精神。“人生能有几回搏”“团结起来、振兴中华”……那些荣耀时刻,那些难忘经典,刻进了国人的共同记忆,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财富。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哨声体育工作室和人民网人民体育联合推出“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栏目,邀请新老体育人共话今昔之变,重温岁月激情,感悟爱国情怀,一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核心阅读

1958年,新中国第一代网球运动员梅福基登上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舞台,并闯入男单第二轮,就此开启了中国网球选手在大满贯赛上的追梦之旅。1961年,15岁的王福章进入北京网球队,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一辈子都没有离开他热爱的网球。

现在,中国男网的接力棒交到李喆这一代运动员手中。巧的是,李喆和王福章的外号都是“老虎”。两代网球“老虎”的坚持,源自为国争光的信念、源自对网球运动的热爱、源自对突破的执着追求。

本期人物:王福章、李喆

王福章(左),1946年出生于北京,1961年进入北京网球队,后入选国家队。1990年作为国家男子网球队主教练带队获得北京亚运会男团、男单、男双3枚金牌。

李喆,1986年出生于天津,获得广州亚运会网球男双银牌、仁川亚运会男团银牌。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次登上大满贯男单正赛的舞台。

点图阅读《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06日体育版)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