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温网男单夺冠

2019年07月16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7月14日电  (记者王子江)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当地时间14日在温网男单决赛中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战,德约科维奇挽救两个赛点以3∶2险胜费德勒,第五次捧起冠军奖杯。

  将这场比赛称为“世纪之战”毫不夸张:两名加起来共赢得过35个大满贯冠军的顶级选手争夺温网的男单冠军,同时创造了4小时57分钟的温网男单决赛时间最长纪录。

  “这即使不是我参加过的最刺激最激动人心的比赛,也是排在前二或者前三位的比赛,尤其对手是罗杰,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德约科维奇赛后说。

  费德勒说:“这是场伟大的比赛,漫长的比赛,充满了一切令人激动的要素的比赛。诺瓦克,祝贺你,这是场疯狂的比赛。”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16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