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安艰难赢下“京城德比”

赵晓松
2019年07月18日09: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艰难赢下“京城德比”

国安外援奥古斯托打入反超比分的点球。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在队史第700场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比赛中主场2比1险胜北京人和队,艰难赢下“京城德比”。尽管国安队和人和队在积分榜上排名差距悬殊,且人和队派出多名替补队员,但“御林军”赢得并不轻松。国安队主帅施密特赛后坦言,本队赢得并不漂亮。

奥古斯托罚进点球救主

本轮之前,国安队积45分排名积分榜榜首,人和队则与天津天海队同积11分垫底。巨大的保级压力之下,人和队主帅普拉萨本场比赛雪藏了多名主力队员,为后面更加关键的“保级战役”留力。

开场后,祭出最强阵容的国安队很快占据优势。第六分钟,金泰延左路精准传中,小将王子铭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球顶进死角,国安队1比0领先。不过,领先后国安队遭遇打击,第23分钟,在拼抢中受伤的外援比埃拉无法坚持,被刚刚踢完非洲杯归来的前锋巴坎布换下。这一调整后,国安队虽然增加了锋线冲击力,但中场控制能力下降,很难组织有效的攻势。

易边再战,国安队仍然提不起进攻节奏,反倒是人和队在稳住阵脚后开始加强进攻。第61分钟,人和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迪奥普的射门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后折射入网,人和队将比分扳平。

此后人和队士气大振,张文钊、迪奥普连续利用反击制造威胁,一时间国安队门前风声鹤唳。如果比赛以平局收场,国安队就将让出积分榜榜首位置。不过第78分钟,人和队曹永竞禁区内解围时犯规,国安队获得点球机会。关键时刻,奥古斯托稳稳地将点球罚进,再次为“御林军”超出比分。也正是凭借这个进球,国安队主场险胜人和队。

比埃拉初步诊断为肋骨骨折

“这是很关键的胜利,过程确实也比较艰苦,我们在场上确实有些不顺,但胜利还是实至名归。”施密特赛后表示,球队开局阶段虽然发挥不错,但本可更早地打入第二球。下半场人和队任意球破门后,国安队能在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通过点球再次超出比分,也格外不易,“这场球确实赢得不漂亮,但拿下3分很重要。”

昨晚赛后有消息说,在比赛中受伤的比埃拉肋骨骨折,或将缺席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当被问及此消息是否属实时,施密特苦笑着说:“看来消息传得确实很快,通过互联网真是知道得很多,但准确的结果现在没办法告诉你们。”昨天晚些时候,中赫国安俱乐部发布公告表示,比埃拉目前的伤势情况初步诊断为肋骨骨折,需要根据进一步的临床观察确定伤情及恢复时间。俱乐部会根据最终的确诊报告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

虽然输球,但普拉萨赛后认为,本场比赛球队在人员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仍然踢得可圈可点,“队员们把之前的斗志和硬朗打法都找回来了,这样的比赛能帮他们重塑信心。我负责任地说,如果大家每场都拿出这样的劲头,我们还是很有机会在中超生存下去的。”

普拉萨坦言,球队扳平比分后确实曾想过赢下比赛,“但是很不走运,我们连续两场比赛都在禁区内出现了无谓的犯规。另外我回归后的两场比赛,我们得到了一张红牌,被判罚了两个点球,这些细节都是需要改进的。”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