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1比2不敌山东鲁能 卫冕冠军国安足协杯出局

赵晓松
2019年07月25日07: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卫冕冠军国安足协杯出局

在昨晚进行的一场本年度足协杯1/4决赛中,北京中赫国安队经过120分钟苦战,最终在客场1比2不敌山东鲁能队,就此止步八强,无缘卫冕。

与鲁能队的较量是国安队在7天内的第三场比赛。密集的赛程,以及比埃拉、张稀哲两名中场核心的缺阵,让主帅施密特本场比赛选择以守为主,在首发阵容中同时派上金玟哉、于大宝、于洋和雷腾龙4名中后卫,并“雪藏”了进攻核心奥古斯托。

开场后,国安队主动让出控球权,以守为主,人员齐整的鲁能队很快掌控主动权。上半场补时阶段,鲁能队右路低平球传中,外援格德斯禁区内抽射破网,助本队1比0领先。这是格德斯本赛季第三次攻破国安队球门,近一个月前,正是凭借他的两粒进球,鲁能队在中超比赛中主场2比0击败了国安队。

易边再战,国安队并未放弃比赛,替补登场的金泰延激活了球队的边路进攻。第64分钟,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巴坎布接朴成传中后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扳平。这是巴坎布时隔56天后再次为国安队取得进球。

眼见球队有望赢下比赛,施密特换上奥古斯托放手一搏。比赛最后时刻,国安队也展现出了旺盛的斗志和拼搏精神,并多次创造机会。第90分钟,巴坎布禁区内的推射击中立柱弹出,国安队错失“绝杀”良机。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战成1比1,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外援佩莱在第97分钟打入一球,鲁能队2比1领先。此后,拼尽全力的国安队多名队员受伤、抽筋,无力再次扳平比分,最终客场饮恨,足协杯卫冕之旅就此止步。

“今天我们所有人都尽力了,也都做到了最好,如果常规时间最后的机会能把握住,结果可能就会不同。”施密特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鲁能队在加时赛中抓住国安队后防线上的一次走神,打入了制胜球。

本场比赛国安队的首发阵容一度在球迷中引发争议,对于变阵,施密特解释说:“这是我们在困难的情况下能排出的最佳阵容。连续客场征战对队员是个挑战,奥古斯托也有小伤,所以没有首发。后防线上则是针对鲁能队的高空球打法做出的调整。”施帅认为,球员对新阵容适应得非常好,“我对大家的表现非常满意,但是可惜没能打入制胜球,足球比赛有时就是这样,我们只能接受这个结果。”

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国安队多次错失破门良机,施密特承认,目前球队在把握机会方面出现了问题,但整体看,球队仍然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在把握机会方面,我们近期做得不太好,但在适应、掌握比赛节奏方面还是不错的,如果以后还能像今天这么踢,我不会担心球队。”

尽管施密特对阵容进行了轮换,但经过一场120分钟的苦战,国安球员体能仍然消耗很大。本周六,国安队将在中超赛场上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队。谈到接下来的比赛,施密特说:“昂首告别足协杯后,接下来我们要全力准备联赛。与建业队的比赛会很难踢,不过大家放心,在郑州我们也会全力以赴争胜。”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