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女篮亚洲杯:韩国力克新西兰 与中国队会师半决赛

2019年09月28日08: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女篮亚洲杯:韩国力克新西兰 与中国队会师半决赛

  新华社印度班加罗尔9月27日电 在结束小组赛争夺后,2019年女篮亚洲杯27日迎来第二阶段的比赛。面对新西兰队,稳扎稳打的韩国女篮最终以58:52取胜,成功与中国队会师半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名额争夺战中,澳大利亚队90:51大胜中国台北队,顺利晋级。

  面对新西兰队颇具侵略性的防守,直到首节后半段擅长外线投射的韩国队才首次命中远投,并一度将分差扩大至7分。首节战罢,韩国队20:14领先。次节争夺,两队均出现多次失误。混战中佩尼娜·戴维森连突带投表现抢眼,帮助新西兰队多次将分差迫近至1分。半场结束时,韩国队33:30领先新西兰。

  易边再战,新西兰频频错失进攻机会陷入“得分荒”,让对手得以不断巩固优势。裴惠允两罚全中后,韩国队已在进入末节前手握11分优势。第四节决战,新西兰试图反扑,但始终无法形成能够扭转战局的攻势。最终韩国队如愿取胜,挺进本届女篮亚洲杯半决赛。

  此役,姜怡瑟与裴惠允各为韩国队贡献13分。新西兰队的佩尼娜·戴维森则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

  面对中国台北队,澳大利亚在攻防两端展现出强悍实力,首节她们便用一波18:3的攻势为整场比赛奠定基调。在贝克·阿伦的带领下,高效的澳大利亚女篮半场命中率超过65%,领先对手多达29分。

  下半场比赛,多点开花的澳大利亚攻势不减,比赛也早早失去悬念。最终澳大利亚90:51大比分获胜,贝克·阿伦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马格贝格尔也有13分入账。

  在另外一场争夺第7名的比赛中,6人得分上双的菲律宾队92:78力克东道主印度。

  28日,本届赛事将展开两场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将对阵老对手韩国女篮,上届女篮亚洲杯冠、亚军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则将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