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中国女篮队长邵婷:参加军运会的队员为队伍注入新活力

李思远、王自宸、苏斌
2019年11月04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篮队长邵婷:参加军运会的队员为队伍注入新活力

  新华社武汉11月3日电(记者李思远、王自宸、苏斌)中国女篮3日晚将在湖北宜昌与北美女篮明星队展开中北美国际女篮对抗赛第二场较量。中国女篮队长邵婷说,此前参加了军运会的多名队员归队后,为队伍注入了新活力。

  孙梦然、王雪朦、李梦、潘臻琦、李月汝和韩旭六人在本次对抗赛开始前回归。对此,邵婷在3日上午的赛前训练后说,非常高兴这些队员回到国家队,她们把军运会参赛军人的面貌带到队伍中。尤其是她们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获得冠军,在比赛中获得的自信、对篮球更深层次的理解都将对国家队大有裨益。

  针对队员重新归队带来的磨合问题,邵婷说,她们通过军运会比赛中获得的经验去带动我们,我们通过平时训练积累的技战术去影响她们,彼此相互融合。通过上一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大家还是相互了解和熟悉的,融合基本没有太大问题,接下来女篮将针对比赛和训练中表现出来的问题继续完善。

  后卫杨力维说,这些队员毕竟离开国家队长达两三个月时间,前期还是做了很多困难准备,没有想到融合会这么顺利,比想象要好。

  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亚大区预赛将于本月中旬进行,中国队与新西兰、韩国和菲律宾队竞争两个参加明年2月资格赛的名额。1日在浙江慈溪举行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107:73大胜北美明星队,展现出良好的状态。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