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路跑赛事 用心留住跑者

本报记者  季  芳

2019年11月16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工作中的搭档、同事,变成跑道上的同伴,奔跑是否会拥有更多乐趣?

  日前,一场名为“EliteRun”(精英跑)接力赛智创专场的活动在上海举行。来自普陀区桃浦地区的多家创新型企业组成了50支队伍、共350名跑友,以接力的形式完成了一次“特别”的奔跑之旅。

  之所以说“特别”,是因为这场路跑考验的不仅仅是参赛者的个人素质。每支队伍由7名选手组成,每人一棒,完成1.8公里的障碍接力,全部选手都要完成比赛才能宣告完赛。“团队的力量”在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

  “其实队员们之前在单位交流很少,通过参加比赛,同事之间有了更多了解,有点‘以赛会友’的感觉。”“这样的赛事,也为咱们同行企业之间打造出增进交流和合作的平台。”跑友们的感受道出了精英跑接力赛的创办初衷。不同于面向社会的路跑赛事,精英跑接力赛更像是“定制版”的体育服务,针对各行业的需求和特色,为行业、企业搭建起团队建设和体育社交的平台,涉及的圈子虽不大,但跑友们展现出的热情和能量却不小。

  赛事主办方、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京伟表示,当下路跑运动已经成为社会风尚,路跑赛事也呈现井喷态势。要增加跑友对赛事的黏性,细分受众需求,打造差异化、专业化的“小众”赛事正在成为一种新思路。从企业的小圈子跑向行业的大平台,赛事的杠杆不仅撬动了行业、企业的力量,汇聚起众多路跑爱好者,也增强了企业内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带动了更大范围人群的关注与参与。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16日 07 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