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德国乒乓球公开赛 国乒新年首秀夺4冠

杨敏
2020年02月03日08: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新年首秀夺4冠

  德国乒乓球公开赛昨天在马格德堡结束,在这个奥运年首秀上,国乒夺得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冠军,男双冠军旁落韩国队。

  德国公开赛是国际乒联进入2020年的首个白金级巡回赛,国乒派出27人豪华阵容参赛。世乒赛金牌组合许昕/刘诗雯夺得混双冠军,陈梦/王曼昱夺得女双冠军。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在女单1/4决赛以0比4不敌朱雨玲,无缘四强。继1/4决赛淘汰了国乒头号对手、日本队的伊藤美诚之后,中国女乒大满贯丁宁在半决赛击败队友王曼昱。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在半决赛完胜朱雨玲,这样,她和丁宁为国乒锁定女单冠军。

  广州籍世界冠军樊振东在男单1/4决赛以3比4惜败东道主名将奥恰洛夫,无缘卫冕。中国男乒大满贯马龙在男单半决赛为樊振东成功复仇,他以4比2淘汰奥恰洛夫,与许昕会师决赛,提前锁定男单冠军。马龙在赛后以全英文接受现场采访,赢得全场喝彩。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