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女篮奥运资格赛 中国女篮100-60大胜韩国队三连胜收官

2020年02月09日20: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2月9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B组继续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进行,中国女篮迎来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最终,中国女篮凭借全队的出色发挥,以100-60战胜对手,拿到一场酣畅淋漓大胜的同时,中国女篮也以三连胜、小组头名的骄人战绩为奥运会落选赛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强势挺进东京奥运会。

得分数据方面,中国女篮李梦20分5助攻4篮板,韩旭16分8篮板,黄思静15分6篮板5助攻,杨力维9分6助攻,王思雨9分;韩国女篮姜娥晶17分,裴慧润9分,金丹菲7分,金韩星7分10篮板。

两队在女篮世界杯(世锦赛)上交锋过3次,中国队3战全胜;奥运会上交锋过4次,中国队3胜1负。去年11月举行的女篮奥预赛第二阶段赛事,中国队以80-81惜败韩国。

首节比赛,李缘突破上篮得手,拉开了本场的序幕。之后双方进攻成功率都不高,李梦与高雅拉进攻对飙,打了半节双方才战成4平。姜娥晶三分轰进,高颂、黄思静、李梦接连攻击得手,中国队10-7超出比分。姜娥晶与黄思静外线对飙,韩旭和高颂轮番进攻,将分差拉开到8分。首节结束,中国队19-13领先韩国队。

次节再战,黄思静三分球飙进,李梦空切打成,继续压制对手。高颂罚球线跳投命中后,中国队28-17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姜娥晶三分冷射命中,韩旭中距离得手,杨力维、邵婷、李缘进攻多点开花,分差拉大到17分。随后李梦连投带罚不断取分,半场战罢,中国女篮47-24领先多达23分。

易边过后,李梦连中2记三分球,李月汝篮下勾手命中,分差拉大到30分。李梦补篮再添2分,姜娥晶和金丹菲三分飙中,分差迫近到22分。黄思静三分命中,韩国队攻势继续回暖,但李梦和韩旭给予进攻回应,王思雨也轰进三分球。三节结束,中国队71-44继续大比分领先。

最后一节,替补上场的张茹建功,杨力维上反篮打成,武桐桐和王思雨相继投篮得手,中国队一波13-0攻势,将分差进一步拉大到40分。金敏贞远投命中为韩国队止血,之后双方均进入完全练兵状态,收官阶段韩国连中三分球稍稍挽回颜面。最终中国女篮以100-60狂胜韩国队40分,3战全胜夺得小组第一。

双方首发:

中国女篮:李缘、邵婷、李梦、孙梦然、李月汝

韩国女篮:高雅拉、朴惠珍、姜娥晶、朴智秀、金韩星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