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本赛季欧冠和欧联杯决赛推迟

刘大伟
2020年03月25日07: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赛季欧冠和欧联杯决赛推迟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势目前还不明朗,欧洲足坛正在经受的震荡也有升级趋势。北京时间3月23日,欧足联宣布,原定于5月举行的欧足联俱乐部赛事决赛均将延期举行,包括欧冠决赛、欧联杯决赛和女足欧冠决赛,新的比赛日期待定。这是继2020年欧洲杯推迟1年举行之后,欧足联做出的又一项重大赛事调整决定。

此前,欧足联一直希望本赛季俱乐部赛事决赛能够如期进行,不过,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形势显然不支持这种设想。特别是在疫情比较严重的意大利,尽管该国足协主席希望5月初能恢复比赛,但意媒普遍认为本赛季的意甲联赛存在不能完成的情况,意足协应及早拟定取消升降级等对策。在西班牙,足协也于23日与西甲联盟达成一致,决定将所有西班牙国内足球比赛无限期推迟下去,何时恢复不设明确的时间表。

近一段时间以来,欧洲足坛又有多人确认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其中既有现役的、效力于意甲尤文图斯俱乐部的阿根廷国脚迪巴拉,也有退役的前AC米兰俱乐部巨星马尔蒂尼。效力于意甲桑普多利亚俱乐部的巴拉圭球员巴雷托23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成为桑普多利亚队阵中第8名感染的球员。而66岁的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名帅特里姆,北京时间24日凌晨也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土耳其超级联赛直到上周才宣布停赛,特里姆还曾在主场督战了球队与贝西克塔斯队的比赛,他的感染也为整个土耳其足坛敲响了警钟。

然而,由于联赛停摆给足球产业链上下游所有环节带来的巨大影响和损失,各国足协一边警惕来势汹汹的疫情,一边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北京时间24日,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在其官网发文,表示优先目标是让本赛季的法甲和法乙联赛在6月30日或7月15日结束。而考虑到电视转播合约的压力,德甲官方也正在商讨5月中旬联赛恢复的可能性,英超则计划在5月2日或3日以空场比赛的方式重启赛季。但是,也有相当多球员表态,在疫情防控不确定的情况下,哪怕是空场也不愿意参赛。如此看来,欧洲足球联赛重启并非易事。

欧洲之外,受疫情影响,澳大利亚足球也按下暂停键。北京时间24日,澳大利亚足协宣布,本赛季澳超联赛无限期暂停。近一周时间里,随着俄罗斯超级联赛、土耳其超级联赛和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相继停摆后,世界足坛只剩下白俄罗斯足球联赛这根“独苗”还在继续进行。

面对全世界足球赛事全面停摆的现状,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接受采访时说:“健康是第一位的,然后才是其他。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但我们也看到了机会。我们或许可以退一步来改革世界足球,未来用不同的方式,更少的赛事,但也会更有吸引力。”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