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一璠/梅里查尔获美网女双亚军

王集旻

2020年09月12日16: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徐一璠/梅里查尔获美网女双亚军

  新华社华盛顿9月11日电(记者王集旻)在11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中国球员徐一璠和美国人梅里查尔组合两盘负于德国人西格蒙德和俄罗斯人兹沃娜列娃组合,获得女双亚军。

  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本次美网前从未在一起配对打比赛,是本次赛事的非种子选手,不过她们却在本次赛事中击败不少高手。两位老将双打经验很丰富,此前兹沃娜列娃拿过大满贯女双冠军,西格蒙德则获得过大满贯赛事的混双冠军。徐一璠和梅里查尔此前都没有拿到过大满贯女双冠军,徐一璠是去年温网女双亚军,梅里查尔则是2018年温网女双亚军。

  决赛中,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占据明显上风,最后以6:4、6:4战胜徐一璠/梅里查尔后获得冠军。

  36岁的兹沃娜列娃表示夺冠很不容易。她说:“在场下的努力就是为了夺冠的时刻,而这些夺冠的时刻会让人记忆一辈子,并且会让你产生不断前进的动力。”

  首盘一开始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进攻积极主动,尤其是西格蒙德状态火热,不仅在底线进攻火力全开,在网前也依靠灵活的步伐和灵敏的嗅觉屡屡截杀成功,很快就两度破发以5:1领先。随后徐一璠/梅里查尔状态有所回升,反破成功,不过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还是技高一筹,在接下来的比拼中稳守发球局,以6:4获得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局面依然有利于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她们早早破发后就掌握了主动。随后的时间里双方都在发球局保发成功,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最终以6:4再下一城,获得本届美网的女双冠军。

  “我们虽然是第一次配对,但从一开始就发现我们其实非常适合彼此,而且随着比赛的深入,我发现兹沃娜列娃的打法真的非常适合我。此外,关于如何准备比赛、如何商量战术以及如何在场上交流等许多方面,我俩都非常合适。”西格蒙德说。

  对于徐一璠/梅里查尔而言,这是她们在纽约连续获得的第二个女双亚军。在此前的西南财团网球赛中,徐一璠/梅里查尔就曾获得亚军。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西南财团网球赛今年暂别传统的比赛地点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转战美网举办地——位于纽约法拉盛的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