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3赛段:罗格利奇扩大领先优势 总排名大变动

肖亚卓

2020年09月12日16: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环法第13赛段:罗格利奇扩大领先优势 总排名大变动

  新华社巴黎9月11日电(记者肖亚卓)11日,环法自行车赛迎来了艰苦的第13赛段,黄衫拥有者罗格利奇在本赛段发挥稳定,进一步扩大了在总积分榜上的优势,而此前排名第二的卫冕冠军贝尔纳则在终点前最后一个爬坡路段中掉了队,排名下滑至第三位。

  赛段冠军由英孚车队的哥伦比亚车手马丁内斯获得,这也是他在环法比赛中首次获得赛段冠军。

  当天的比赛堪称今年环法最艰苦的赛段之一,车手们骑行在法国中央高原全长191.5公里的赛道上,途中要克服7个不同级别的爬坡路段,其中终点前更是连续包含1个二级坡和1个一级坡。

  赛段越艰苦,比赛过程中的突发状况也越多。此前排在总成绩榜第三和第四位的两名法国车手纪尧姆·马丁以及罗曼·巴尔代均在比赛中出现摔车,排名双双跌出了前十,而后者更因为在晚间出现持续的脑震荡不得不退出了比赛。此前排名第13的荷兰车手莫莱马也成为了事故的受害者,他在与巴尔代同时摔车后由于左腕受伤直接退出了本届赛事。

  斯洛文尼亚车手成为本届赛事截至目前最大的赢家。黄衫拥有者罗格利奇扩大了领先优势,排名第二的则是他的同胞,此前排名第七的波加查,两人相差44秒。在他们身后是4名来自哥伦比亚的车手,其中贝尔纳落后波加查15秒排在第三。

  12日的第14赛段相对将轻松许多,从克莱蒙费朗到里昂,赛段全长194公里。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