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甲联赛揭幕 成都兴城取得“开门红”

陈地

2020年09月13日10:3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2020中甲联赛揭幕 成都兴城取得“开门红”

  新华社成都9月12日电(记者陈地)2020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12日打响,在成都举行的揭幕战中,“升班马”成都兴城人居3:2战胜北京人和,取得开门红。

  根据安排,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在成都、江苏常州和广东梅州三个赛区进行,每个赛区各六支球队,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进入冲超组,后四名的球队则进入保级组。

  成都赛区的六支球队分别为成都兴城人居、北京人和、北京北体大、泰州远大、苏州东吴以及内蒙古中优。本赛季成都兴城引进了冯卓毅等球员,实力得到提升。

  比赛开始后,北京人和占据了场上主动。第25分钟,北京人和率先进球,外援蒂亚戈在门前抽射得手。第39分钟后,成都兴城外援金塔纳右路起球传中,对方球员张宇峰不慎将球顶进自家大门,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易边再战,冯卓毅禁区内推射,球弹在防守队员身上折射入网,成都兴城2:1领先。第54分钟,成都兴城再次扩大比分,罗新左侧横传,马晓磊打门被扑出,随后吴贵超跟进补射进球,场上比分变成3:1。此后蒂亚戈又打进一球,但成都队最终以3:2取得联赛“开门红”。

  经过相关部门批准,开幕式和揭幕战允许部分观众入场观看,800名球迷现场见证了成都兴城队史上的首场中甲联赛。

  稍晚开赛的另两个赛区的两场比赛中,贵州恒丰与浙江能源绿城1:1战平,长春亚泰2:1击败黑龙江FC。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