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中超第10轮-恒大提前锁定争冠组席位 泰达延续颓势

李乃妍

2020年09月14日10: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中超第10轮战罢,争冠保级形势日渐明朗。广州恒大轻取深圳提前锁定争冠组席位,而京津德比天津泰达不敌北京国安后遭遇8连败,不但提前无缘争冠组,1平9负的他们还刷新了队史中超最差开局战绩。

广州富力3-1河南建业

此役,萨巴挑起了球队进攻重任,以两射一传的表现帮助球队拿到3分,如今,在球队没有了扎哈维坐镇中锋的情况下,萨巴用出色的个人能力盘活进攻线。

建业中场大将伊沃受伤,使得球队本场变得更加被动。之前外界熟悉的那支有韧性的河南建业本赛季早已失去了往日风采。第11分钟,萨巴头球破门得分,可以看出,河南建业的后防线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萨巴在没有身高优势的情况下,居然抢到了这个头球点,看来本赛季建业依旧要为保级而战。

大连人1-1江苏苏宁

首循环最后一轮战平恒大后,大连人在下半段有发力之势,接连战胜山东鲁能与河南建业,球队的排名也随之攀升,特别是球队当家射手龙东近来状态火爆,让任何一个对手为之胆寒。本场比赛,张翀球门球直接找到埋伏在苏宁半场的龙东,后者带球连续过掉两名苏宁球员单刀球推射破门,可谓一人扛起了球队的进攻重任。苏宁方面,外援米兰达同样不甘示弱,利用角球机会,米兰达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

广州恒大2-0深圳佳兆业

广州恒大凭借保利尼奥和费南多两个干脆利落的进球,以2比0击败深圳佳兆业,本赛季“广东德比”双杀深足。取得这场胜利之后,恒大不但继续高居A组首位,还成为本赛季首支杀入中超“争冠组”的球队。

小克鲁伊夫担任深圳新帅后的首秀,全队上下压力颇大。但本轮郜林和马里都遭遇停赛,使得克帅不得不祭出更偏重防守的阵容应对。全场比赛,恒大在各种进攻数据上占据了绝对优势,最终结果也十分合理。

上海申花1-1山东鲁能

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迎来了强强对话,申花最近4轮比赛,非平即负,球队希望可以在山东鲁能身上全取三分!上半场比赛,鲁能全面压制申花,如果不是曾诚,上海申花可能很早就丢球了,终于佩莱的破门帮助球队领先对手,随后,申花大举进攻,但只开花不结果,崔康熙在场边十分焦急,第82分钟,莫雷诺拔脚怒射破门终于为申花攻下城池,双方握手言和。

北京国安2-0天津泰达

最终凭借着张玉宁和奥古斯托的进球,国安2-0战胜泰达。虽然国安2球告捷,但并不意味这球队已经走出低谷。国安领先后依旧出现了短暂的松懈,这个问题还是未能解决。御林军是否真正走出低谷,还需要一场接一场的比赛来检验。而泰达在输给国安后,继续稳坐该小组“副班长”的位置,在艾哈迈多夫加盟球队后,不知球队能否重整旗鼓。目前,1平9负的他们还刷新了队史中超最差开局战绩。

上海上港2-1青岛黄海

当晚苏州大雨,原本八点整开始的比赛,被推迟到八点半开赛。雨天状况下,细腻的配合显然无从谈起,两队在大脚互开中寻找机会。比赛高潮出现在上半场补时阶段,阿瑙托维奇将球打进,但VAR提示手球再先。但VAR用了各种角度反复回看,每个角度都极度模糊。裁判听了将近4分钟助理裁判建议还没听明白,最终只能判定进球有效,这一判罚也有待商榷。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黄海外援亚历山德里尼贡献一记极为精彩的倒勾神仙球,这粒进球绝对是本赛季中超最佳进球的候选之一!

重庆当代3-1河北华夏

上半场比赛,尹鸿博斜助攻马尔康打破僵局,随后重庆外援大摩托左脚低射为本队扳平。易边再战,尹鸿博凶狠放倒阿德里安吃到黄牌,阿德里安角球助攻卡尔德克破门,大摩托连过3人助攻阿德里安推射空门。最终,重庆当代3-1逆转河北华夏幸福。

石家庄永昌1-0武汉卓尔

本场比赛,永昌队穆里奇因伤未能出现在大名单上,王子豪赛季首次首发出场。上半场比赛,双方攻防转换节奏较快。第41分钟,永昌获得点球,马修斯主罚一蹴而就取得领先。

武汉卓尔则派上刚租借来的董学升加强攻势,并在很长时间内对永昌防线形成压制。但永昌防守严密,一次次化解了卓尔的攻势,双方始终未能破门。最终,永昌1:0战胜卓尔,在苏州赛区积分榜上升至第三名,华夏幸福则退居至第五名。

(责编:李乃妍、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