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揭幕战:拜仁8球“粉碎”沙尔克04

魏颀

2020年09月19日15: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德甲揭幕战:拜仁8球“粉碎”沙尔克04

   新华社柏林9月18日电(魏颀)2020-2021赛季德甲揭幕战18日打响,拜仁慕尼黑在主场8:0狂胜沙尔克04,创下德甲揭幕战最大比分胜利的记录。

   新晋加盟的萨内用两传一射完美开启拜仁生涯,格纳布里完成“帽子戏法”,莱万多夫斯基送上一记极具观赏性的“插花脚”助攻。

   几天前刚刚从法兰克福租借加盟的葡萄牙球员帕先西亚首发担任沙尔克04前锋,并且在刚开场40秒钟就率先发难,他在禁区内的左脚劲射被拜仁门将诺伊尔扑出。拜仁顶住沙尔克04开场后的短暂进攻后,马上就将比赛主动权收回。第4分钟,基米希在中场送出长传,格纳布里前插拿球,晃过后卫后左脚一记兜射首开记录。第19分钟,格雷茨卡一记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0。第31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在禁区内被防守球员放倒,自己操刀点球命中。上半场拜仁3:0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连续两次上演萨内助攻格纳布里入球的好戏。第47分钟,拜仁在后场断球后快速发动进攻,萨内利用速度杀到对方禁区内,格纳布里接到传球轻松将球打入球门。第59分钟,基米希又在中场送出精准长传,萨内高速插上,在禁区线附近摆脱防守后妙传左路,格纳布里右脚推射入网。10分钟后,莱万多夫斯基在禁区右侧用右脚从左腿外侧踢球,送上“插花脚”助攻,穆勒中路凌空垫射将比分扩大为6:0。

   第71分钟,备受瞩目的萨内接基米希后场快速低平传球,直捣龙门,打入了自己在拜仁的“处子进球”。10分钟后,刚刚替补上场不久的穆夏拉从左路往中路带球过程中射门得手,打进本场比赛最后一粒入球。年仅17岁205天的穆夏拉成为拜仁队史上最年轻的德甲进球者。

   拜仁主帅弗利克赛后表示:“这是本赛季第一场比赛,我们慢慢来。重要的是,我们展现出球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