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撑杆跳高室外世界纪录被打破

陈嘉堃

2020年09月19日08:4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男子撑杆跳高室外世界纪录被打破

  北京时间昨天,在世界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的比赛中,来自瑞典的20岁天才运动员杜普兰蒂斯以6米15的成绩获得男子撑杆跳高金牌,同时也打破了乌克兰名将布勃卡保持了26年之久的该项目室外世界纪录。今年2月,杜普兰蒂斯已将男子撑杆跳高的室内世界纪录保持者改成了自己的名字。

  今年室外赛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无赛可比,杜普兰蒂斯一直保存实力等到赛事重启。从7月开始,他就向布勃卡保持的6米14的男子撑杆跳高室外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但遗憾的是几次均未成功。钻石联赛罗马站是他本赛季参加的倒数第二场比赛,这一次,他终于成功抓住了机会。比赛中,在5米45、5米70、5米80三个高度,杜普兰蒂斯都是一次轻松跳过。只是在5米85的高度稍遇麻烦,第二次试跳才顺利过杆,但这时他已拿到冠军。

  之后便进入了挑战时间。杜普兰蒂斯先选择了6米00的高度,第一次试跳就顺利完成。之后,他决定将横杆直接升到了6米15的新世界纪录高度。第一次试跳,他整个身子已翻过横杆,下落时手臂不慎碰落横杆。迅速调整后,他再次发起冲击,助跑、撑杆、腾空、过杆……下落时,杜普兰蒂斯就已经在空中双手握拳,振臂庆祝,他成功挑战成功,将新的室外世界纪录收入囊中!

  “我觉得打破纪录对我来说很轻松,我只是想将纪录写在我的名下,我就这么去做了。”杜普兰蒂斯的话显得有些“年少轻狂”,不过,他确实有骄傲的资本,说到做到。在新的规则中,世界田联官方认定的世界纪录是将室内、室外成绩一起合并来统计的,严格来说,男子撑杆跳高的世界纪录就是杜普兰蒂斯年初在室内赛创造的6米18。然而,瑞典小将是希望一并将室内、室外纪录归在自己名下。他说:“自从他们把规则改为统一的纪录后(室内、室外合并),就一直给人一种有些混乱的感觉。有些人还不太明白,我的室内世界纪录就已经是世界纪录了。所以,我要在室外同时拿下世界纪录,消除人们的疑虑。现在两个纪录都是我的了!”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