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项赛事相继开赛 “中国体育国庆档”赛事精彩纷呈

2020年09月24日21: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郝帅)24日,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满足广大体育爱好者“十一”假期期间的观赛需求,国家体育总局将在假期推出“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

今年“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活动创新办赛形式,涵盖广泛、丰富多彩,电视、网络多平台播出,丰富了广大体育爱好者的选择,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国庆假期黄金周欣赏到高水平的体育赛事。

据了解,“中国体育国庆档”的设立秉承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的初衷,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的观赛需求为出发点、立足点,精心策划、筹备了26项赛事,系列赛事举办时间从9月26日开始至10月14日结束,各项赛事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相继展开。系列赛事涵盖14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比赛、6个青少年比赛活动和1个群体项目比赛。其中包括排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跳水、自行车、击剑、拳击、柔道、摔跤、蹦床、攀岩、冰壶、自由式滑雪等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多项比赛堪称国内最顶尖的对决,其中全国女排锦标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羽毛球嘉年华暨汤尤杯模拟赛、全国游泳冠军赛、全国跳水锦标赛、女篮联赛、全国三人篮球俱乐部精英赛、中国冰雪国家集训队队内系列对抗赛等都将连番上演为全国体育爱好者们奉献一场场精彩的体育赛事盛宴。

此外,星火杯青少年篮球赛、全国中学生排球传统校联赛、全国青少年U系列冰球锦标赛U12组比赛、自行车亲子嘉年华、毽球比赛等青少年、群众体育赛事和活动也将亮相“中国体育国庆档”。

据介绍,此次“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在办赛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多项创新,力求让广大体育爱好者收获更佳体验感。其中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冰雪项目赛事、活动是“中国体育国庆档”的一大亮点。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将于10月 1日至11日举办国庆冰雪乐——中国冰雪国家集训队队内系列对抗赛,届时将在北京首钢、吉林北大壶、吉林北山、河北秦皇岛、四川成都5个赛场开展冰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大跳台等8个项目的比赛,将有近400名运动员参加角逐。此次活动在创新办赛方面进行了全新尝试,将积极利用5G等新技术,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一系列适合大众参与的比赛和活动,为北京冬奥会营造浓厚冰雪氛围。此外还将举办大众参与的冰壶“专业—业余”配对赛以及在多地举办16场越野滑雪滑轮推广赛等,引导大众认识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表示,“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的推出将解决当下缺少比赛、难以检验训练成果的难题。同时,系列赛事的举办也将是难得的练兵机会,借此机会对前一阶段的训练和备战成果进行检验,实现以赛带练、以赛促练的目的。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