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一阶段收官 国安4球大胜永昌

王洋

2020年09月29日08: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安4球大胜永昌

  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在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中,以4比0击败石家庄永昌队,用一场零封大胜为第一阶段联赛完美收官。球员们也将于今天迎来为期一周的假期。预计国安队将于10月5日左右重新集结,备战10月中旬开始的中超第二阶段淘汰赛。

  上轮,国安被苏州赛区“领头羊”上海上港队“点杀”,与永昌的比赛,无论输赢都不会影响到国安队赛区第二的排名。不过,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并未因此轻视对手,依然派出了巴坎布、比埃拉、李可、张玉宁、李磊等多名主力。永昌队多名外援有伤在身,本场派出年轻球员为主组成的“全华班”与国安队过招。

  由于两队存在明显实力差距,比赛前15分钟国安队始终压制对手,控球率一度高达80%。第16分钟,国安从右边路策动攻势,张玉宁摆脱防守回传禁区前沿,及时跟上的费尔南多劲射破网,1比0。

  本场,国安队在中场安排了4名球员,比埃拉稍稍突前负责组织,李可和吕鹏位置靠后偏重防守,而费尔南多的位置则相对灵活。热内西奥充分发挥了费尔南多体能充沛、能拼善抢的优势,安排他在两队禁区之间的区域往返奔袭。这个战术安排不仅盘活了本队的进攻,还限制了对手的快速反击。

  第28分钟,张玉宁反越位成功,已经形成单刀之势的他没有贪功,而是将球分给无人盯防的巴坎布,后者轻松推射破网,扩大比分。这是巴坎布代表国安队在各项赛事中打入的第50球,他也顺利超越队友张稀哲成为国安队史上的最佳射手。目前,巴坎布已攻入11个联赛进球,在射手榜上领跑。

  下半场,国安队换上了王子铭、巴顿、刘国博等年轻球员。第75分钟,费尔南多禁区外推射远角,打入本场个人第二球,3比0。费尔南多的出色状态让场边观战的热内西奥兴奋不已。毕竟,队内核心外援奥古斯托上周出现肌肉拉伤,一度给球队第二阶段的晋级前景蒙上阴影,如果费尔南多能很好地弥补奥古斯托的空缺,将给国安队的争冠之旅增添筹码。

  伤停补时阶段,巴顿禁区内一脚爆射,收获赛季首球,也将本场大胜的比分定格在4比0。

  热内西奥赛后表示,“赛前教练组要求队员全力争胜,一方面是尊重对手,另一方面也是向外界证明我们是非常职业的球队,任何比赛都有取胜的决心,每场比赛球队都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本场无论结果还是过程,都证明了队员们场上认真而严肃的比赛态度。”

  接下来,国安将与山东鲁能队展开联赛第二阶段淘汰赛首轮争夺。对于这个对手,热帅表示,双方可谓老对手,相互知根知底。国安队无论进球数还是进攻效率,在两个赛区名列前茅。面对鲁能队,球队需要在防守端进行提高,因为对手的进攻也非常强。而本队在第一阶段丢了一些不应该丢的球,所以要在继续保持球队进攻强势的基础上,着重改善防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