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10月3日-7日在石家庄举行

2020年09月30日10: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预选赛将于10月3日至7日在位于石家庄的河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包括3名里约奥运会冠军在内,全国各地共19支代表队的156名跳水运动员参赛。

本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办。共设置了男子单人和女子单人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6个项目,是今年国内最高级别的跳水赛事之一。

本次比赛期间将实行封闭管理,参赛人员、组委会人员、裁判员都将接受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才准予参赛,比赛不对观众开放,可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观看比赛。

这是河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建成后首次承办的国内大赛。河北省体育局认真筹划,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邀请各领域专家对赛事筹备工作进行指导。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该项赛事也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之一,系列赛事涵盖14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比赛、6个青少年比赛活动和1个群体项目比赛,包括排球、篮球、游泳、跳水、攀岩、冰壶、自由式滑雪等项目。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