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米希倒地搓球入网 拜仁赢得德国超级杯

2020年10月01日14: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9月30日电(魏颀)2020年德国超级杯30日在慕尼黑安联体育场上演,近几个月已经夺得四冠的拜仁慕尼黑凭借基米希在比赛最后时段的入球,以3:2战胜多特蒙德,完成“五冠王”伟业。

由于伤病和轮换原因,双方均未派遣最强阵容出战。拜仁方面,萨内和格雷茨卡都因伤缺席,在一周前欧洲超级杯比赛中射入制胜一球的老将马丁内斯首发出现在后腰位置。多特蒙德阵中,主力门将布尔基和进攻好手桑乔都因呼吸道感染而未随队出征。

全场比赛两队势均力敌,分别在上下两个半场占优。拜仁在上半场显示出更强的风范,并率先进球。第18分钟,拜仁在对方角球机会中发动快速反击,莱万在右路得球后横传,托利索中路射门得分,打破僵局。第32分钟,戴维斯在左路斜传球门后点,穆勒插上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落后两球的多特蒙德加大了拼抢力度。第39分钟,拜仁后卫帕瓦尔在压力下传球失误,多特蒙德得球后快速配合,布兰特禁区内劲射入网,扳回一球。

下半场刚开始2分钟,多特蒙德中场默尼耶就获得单刀机会,但面对拜仁门将诺伊尔却将球射飞。多特蒙德的积极拼抢在第55分钟再次收获成果,后卫阿坎吉在前场破坏莱万拿球,德莱尼直塞,哈兰德带球单刀赴会打入扳平一球。此后,哈兰德还有一次单刀赴会射门,被诺伊尔神勇地扑出。第82分钟,基米希在中场抢断多特蒙德传球后长驱直入,在和莱万二过一传球后的射门先是被门将挡出,但失去平衡而倒在地上的基米希接着用左脚搓球补射入网,在比赛最后时段绝杀多特蒙德。

拜仁主帅弗利克赛后说:“我们合情合理地先以两球领先,但之后自己给自己制造了麻烦。我们出现失误而丢球,有时站位也并不是最合理的,这些我们都需要改善。但是,今天最重要的是取得了胜利。”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