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组建“双国家队” 拜仁众将回归

刘旸

2020年10月03日16: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勒夫组建“双国家队” 拜仁众将回归

  新华社柏林10月2日电(记者刘旸)德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勒夫2日公布了一份29人的“扩容版”国家队名单,组建两支队伍应对10月间三场国家队比赛,此前因赛程密集错过上一期国家队的诺伊尔等4名拜仁慕尼黑球员重新归队。

  勒夫此前考虑到赛程密集和球员体能问题,上一期国家队并没有征召当时正在欧冠酣战的球员,拜仁的诺伊尔、基米希、格雷茨卡和格纳布里,以及莱比锡的哈尔斯滕贝格和克洛斯特曼此次都回归国家队,出现在大名单中。

  多特蒙德中场达胡德和门兴格拉德巴赫边锋霍夫曼首次入选国家队。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科雷尔、拜仁边锋萨内、巴塞罗那门将特尔施特根因伤未能入选,效力于曼城的京多安因感染新冠病毒,仍在康复中,将错过这一阶段国家队比赛。

  德国队7日在科隆主场与土耳其队有一场友谊赛,接下来是两场欧足联国家联赛,分别是10日在基辅客场挑战乌克兰队,13日在科隆主场迎战瑞士队。按照勒夫的计划,国家队球员将分两阶段集结,组成不同的两支球队,其中拜仁、莱比锡众将以及效力于皇马的克罗斯将只参加国家联赛的比赛。

  勒夫表示,和土耳其的友谊赛是锻炼和检验年轻球员的好机会,会尝试一些新东西。勒沃库森的阿米里、莱比锡中场亨里希斯以及柏林赫塔的施塔克可能有机会展现实力。国家联赛方面,勒夫渴望赢球得分,在1:1平西班牙和1:1平瑞士后,德国队需要一场胜利。

  根据欧足联规定,国家队只允许带23名球员。勒夫除了在球员选择和平衡球队方面做出取舍外,还需采取措施避免球员感染新冠病毒。科隆所在的北威州州政府已经同意球队从基辅回到科隆时无须隔离。

  欧足联比赛中,球迷已获许入场观赛,德国足协计划在科隆的两场比赛都允许9200名球迷入场,但科隆卫生部门有最终决定权。按照当地规定,3日科隆在主场迎战门兴的德甲比赛仍是不允许观众入场的“幽灵赛”。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