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无缘卫冕

2020年10月05日08:3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0月4日电(记者 张薇)在实验挑战中惊人“破2”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4日未能在伦敦马拉松赛上实现卫冕,曾四度在此折桂的肯尼亚人最终仅位列第八。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计划于4月26日举行的伦敦马拉松赛被推迟至10月4日,并且“缩水”为仅限精英运动员参加。在没有观众助威的比赛中,选手们要在圣詹姆斯公园内的赛道上跑19圈。

4日的雨战中,基普乔格少了强敌贝克勒的挑战。38岁的贝克勒曾在去年的柏林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1分41秒的成绩夺冠,仅比基普乔格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两秒。但这场强强对话因贝克勒的伤退无缘上演。

虽然多数时间都处于领先集团,但35岁的基普乔格始终未能如人们期待那般独领风骚。倒是埃塞俄比亚人基塔塔等三人最后时刻突出重围,24岁的基塔塔最终以1秒的优势率先撞线,成绩为2小时5分41秒。

第八个完赛的基普乔格赛后说:“最后15公里我的右耳朵堵住了,而且臀部和腿都有些抽筋。我的出发还不错。今天真是太冷了,但我不能怪天气。”

基塔塔表示,他一直采取跟随战术,就是为了在需要的时候能冲上去。“当我开始冲击,我尽力把速度提了上去,直到最后一圈终于战胜了其他人。”

率先进行的女子组比赛同样没能逃脱凄风冷雨。世界纪录保持者、26岁的肯尼亚人科斯基以2小时18分58秒的成绩轻松夺冠。虽然这一成绩与其去年创造的2小时14分4秒的世界纪录相距甚远,但足以甩开第二名3分多钟。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