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跳水冠军赛收官 男子1米板彭健烽摘金 

2020年10月07日16: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0月7日电(记者杨帆、周欣)7日,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预选赛在河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收官。在男子1米跳板决赛中,彭健烽获得冠军。

比赛共有40名选手参加,采取一次性决赛的方式,共六轮。前三轮,广东海印的彭健烽和山东队的台晓虎不分伯仲,广东海印的黄博文紧随其后。

随后彭健烽和台晓虎继续角力,但第四轮、第五轮下来,前者领先近30分,黄博文掉队。决胜的第六轮,前两名位置没有发生变化,江苏队的刘成铭一跳坐稳第三名。

最终彭健烽以478.70分获得金牌,台晓虎以454.55获得银牌,刘成铭以436.65获得铜牌。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河北奥体中心作为河北省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场馆群,自2017年交付使用后首次承接全国跳水赛事。

负责赛事组织的河北万拓体育赛事部经理靳瑞昆介绍:“为办好此次比赛,各方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场馆的赛事功能分区、线路架设、直播保障等工作,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力保比赛有序进行。”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办,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协办,于10月3日开幕,设男子和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6个项目。本次赛事不仅是国内最高级别的跳水赛事之一,更是东京奥运周期中国跳水的选拔比赛之一,多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选手参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