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苏州首训 奥古仍在单练

王洋

2020年10月13日08:4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安苏州首训 奥古仍在单练

  昨天,抵达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当地展开首堂训练课,正式开始联赛第二阶段的冲刺备战。本周六,国安队将与山东鲁能队展开淘汰赛首轮首回合的较量。

  经历了第一阶段联赛后,国安将帅得到了一周左右的假期,全队于本月7日在京重新集结,并在高鑫基地进行了5天的训练。在京集训期间,国安保持每天一练的节奏。于大宝、池忠国、李磊、李可和张玉宁5名国脚10日归队,并随同球队与北理工队打了一场教学赛。由于两队实力差距较大,国安以7比1大胜对手。

  按照教练组安排,球队在京期间已进行了大运动量的体能储备,因此本周在苏州的训练以技战术演练为主。队员们通过专项攻防演练以及分组对抗提升竞技状态,再通过观看鲁能队联赛第一阶段的视频剪辑,了解对手的技战术特点。

  在第一阶段联赛中受伤的球队核心奥古斯托,目前尚未参加球队合练,他在康复师的陪伴下独自训练。从奥古目前的状态看,想要赶上与鲁能队的首回合比赛难度很大。具体何时能够出场,还要看接下来一周他的伤势恢复情况。

  在第一阶段联赛中,国安多次出现领先后被扳平和反超的情况。对于这个问题,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已在近几天的训练中着手解决。一方面,他加大了训练量,让球员在比赛75分钟后仍保持积极的奔跑。同时,他还要求队员在体能大幅消耗后,继续在防守端保持精力集中。

  首堂训练结束后,队长于洋表示,第二阶段联赛是淘汰赛,与鲁能队的两回合比赛,球队必须展现出比第一阶段更好的状态,拿出高水平和自信心去面对对手。他坦言,由于国安队第一阶段就在苏州比赛,对这里的3处比赛场地十分熟悉,相比鲁能队,本队心理上会有优势。

  他认为,之前全队得到了一周的休息,通过与家人相处,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身体和精神上的疲惫。目前,全队上下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面对这种杯赛性质的比赛,信心和决心是最关键的。要拿出自信心,不畏惧任何对手,全力以赴,才能志在必得。”于洋说。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