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士”李雯雯超世界纪录 汪周雨刷新三项全国纪录

谭畅

2020年10月20日07:5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女力士”李雯雯超世界纪录 汪周雨刷新三项全国纪录

   新华社长沙10月19日电(记者谭畅)“崀山杯”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19日在湖南邵阳落幕,福建队李雯雯刷新87公斤以上级挺举全国纪录,并超过世界纪录。湖北队汪周雨打破87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全国纪录。

   本届赛事压轴上演的是87公斤以上级比赛,这一级别抓举、挺举、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福建队李雯雯赢得三枚金牌,抓举、挺举、总成绩分别为142公斤、187公斤、329公斤。其中,挺举成绩刷新全国纪录,且超过由她创造的世界纪录。

   抓举、挺举阶段,李雯雯都是最后登场,开把重量远超对手完赛成绩。抓举第一把,李雯雯意外没能举起133公斤。国家举重队女队主教练张国政赛后透露,李雯雯第一把失败后“急眼了”,教练团队不断调动、刺激,帮助她进入比赛状态,一把把顺上去。

   抓举第二把、第三把,李雯雯轻松举起133公斤、142公斤。挺举前两把分别举起170公斤、180公斤。

   “拼啦,拼啦!”挺举最后一把挑战超世界纪录的187公斤,李雯雯大吼着走上举重台,稳稳举起杠铃,将总成绩定格在329公斤。

   李雯雯赛后泪洒采访区。她坦言,已经很久没碰过这么高的重量,但答应过刚过世的爷爷,这场比赛要破纪录。

   87公斤级比赛称得上国家队“内战”,汪周雨、康月、敖辉、贾蔚鹏4名国家队队员分别代表各自地方队出战。抓举阶段,汪周雨是四人中唯一试举三把全部成功的,成绩为126公斤。康月首把试举115公斤失败,此后分别举起115公斤、120公斤,名列抓举第二。

   挺举阶段,汪周雨优势明显,她先后举起148公斤、155公斤、160公斤,总成绩286公斤,锁定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并刷新这三项全国纪录。

   “可以打9分,接近训练的正常水平。”汪周雨表示,赛场的优秀表现都是基于平时的训练,训练厚实了,比赛就不会虚。

   当被问及打算何时刷新世界纪录,汪周雨说:“肯定会有机会的,我相信自己一定能。”

   经过4天激烈角逐,广东队、湖南队、福建队获本次锦标赛团体前三名。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