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蹼泳锦标赛广西梧州开幕

2020年10月21日16: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开幕式现场(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季芳)21日,2020年全国蹼泳锦标赛在广西梧州市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还将进行自由潜水、水下曲棍球等项目比赛,同属“潜水”大类的三项新兴运动在这个舞台将依次亮相。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组委会供图)

据悉,本次全国锦标赛各项赛事历时7天,最先开始的蹼泳比赛大项下设蹼泳、双蹼、蹼泳接力、器泳、屏气潜水等分项,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38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运动员准备入水(组委会供图)

蹼泳作为世界运动会比赛项目,有其独特的魅力和特点,运动员泳姿优美、速度极快,在水中游动时灵动如“美人鱼”一般,具有较强的观赏性。我国从1959年正式开展蹼泳运动,中国蹼泳队是非奥项目的一支劲旅。

在后续的比赛中,自由潜水、水下曲棍球两个比赛项目也将陆续开始。作为与蹼泳同属“潜水”大类的新兴运动项目,自由潜水、水下曲棍球近年来逐步走进大众视野,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运动员进入赛场(组委会供图)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