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友邦保险青少年足球训练营落幕

2020年10月28日16:3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刘硕阳)近日,历时两个多月的2020友邦保险青少年足球训练营落下帷幕,共有近5000名青少年参与其中,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值得一提的是,有着“独腿球王”之称的何忆义也参与到今年的训练营中,为青少年带来了绿茵场上的励志故事。

今年随着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人们对于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日益增加。在中国,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成为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近期由国家体育总局与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应时而生,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的友邦保险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今年如约而至,在地域覆盖和参与规模上都创了历年新高,以激励更多青少年在后疫情时代增强身心健康锻炼。“独腿球王”何忆义也来到了训练营现场,这位自13岁因大病而永远告别自己左腿的球员,从未放弃他的足球梦。在克服重重难关并用坏了几十副拐杖后,今天的绿茵场上才多了这位拄着双拐的“神奇小子”。

在训练营现场,何忆义不仅以出色的球技征服了场边的观众,其独腿踢球的励志故事也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小球员。这次与孩子们的见面,何忆义希望不仅能够传授技巧、分享经验,更能传递一种足球精神,带给孩子们面对困难的勇气。

在何忆义及各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孩子们的训练渐入佳境,在久违了的绿茵场闪转腾挪,不断学习和苦练新技巧。与此同时,孩子们还通过趣味颠球等各种小游戏与教练互动。有家长表示,这场训练营的举办不仅唤醒了孩子们的“足球梦”,更让他们在体验快乐足球的同时还能收获友谊,在体育精神中获得勇气与力量。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