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争冠保级关键战赛罢:恒大苏宁会师决赛 永昌卓尔陷入深渊

欧兴荣

2020年11月03日16: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中超联赛第18轮比赛2日晚全部战罢,争冠组和保级组的四场关键比赛轮番上演。在苏州赛区的争冠组,广州恒大3-1战胜北京国安,江苏苏宁2-1淘汰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会师决赛;在大连赛区的保级组,石家庄永昌2-2深圳佳兆业,武汉卓尔1-2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和武汉卓尔落入最后的保级泥潭。

争冠组:恒大苏宁会师决赛 国安上港功亏一篑

2020年11月2日,2020中超联赛第18轮,上海上港 VS 江苏苏宁易购。罗竞庆祝进球

鲜衣怒马少年时,一球成名天下知。当26岁的罗竞在加时赛轰进那记石破天惊的世界波,注定要在这个特别的夜晚成为江苏苏宁的英雄。球队在长时间少一人的情况下,已经和上海上港队加上补时鏖战120多分钟,队友们几乎都拼得精疲力尽。此时,替补登场的罗竞站了出来,一记天外飞仙绝杀了比赛,帮助江苏苏宁晋级决赛,球队也时隔4年重新挺进亚冠联赛。

江苏苏宁能笑到最后,主要得益于全队的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战术执行力到位,而且球队在被罚下一人后踢出了血性,球运转得更加流畅,攻防更加合理。反观夺冠大热门上海上港,手握一把好牌却打得稀巴烂。上港原本坐拥傲视中超的五大超级外援,奈何没能与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胡尔克迷恋单打独斗,阿瑙托维奇跑动不积极。是役上半场以本土球员为主的首发阵容,打得有模有样并取得进球,但在中场核心奥斯卡伤退后,球队变得似乎不会踢球了,替补上场的胡尔克几乎毫无贡献,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2020年11月2日,2020中超联赛第18轮,广州恒大淘宝 VS 北京中赫国安。保利尼奥庆祝进球

中超只有一个保利尼奥,他又恰好在广州恒大,这让卫冕冠军幸福又甜蜜。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次回合的生死较量,双方球员都表现得非常出色,贡献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但保利尼奥无疑是最出色的那位,他全场飞奔,在关键的时候总能出现在合适的位置,并打进两粒至关重要的进球,帮助球队3-1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广州恒大厚实的阵容也让其他球队羡慕不已,三线均人才济济,基本没什么短板,板凳厚度冠绝中超。蒋光泰和朴志洙的首发中卫组合表现相当稳健,费南多和塔利斯卡的锋线组合异常犀利,其他位置球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们在主帅卡纳瓦罗的带领下,正向队史10年第9座中超冠军宝座进发。

2020年11月2日,2020中超联赛第18轮,广州恒大淘宝 VS 北京中赫国安。王刚赛后安慰落泪的李磊

北京国安的表现并不是不好,无奈提前遇到了广州恒大。外援方面,锋线头号射手巴坎布在对手的有效遏制下难有作为,奥古斯托伤愈归来不复当年之勇,比埃拉时不时灵光乍现但队友给予的呼应不够。本土球员方面,张玉宁、张稀哲、王刚等人也有亮眼表现,全队都已经非常努力了,并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但对手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竞技体育的残酷和魅力在此也得到充分体现,比赛只有一个胜者,就是做得最好的那个。至于球队主帅热内西奥的临场调度能力,可能在细节处理上还可以做得更好吧。

保级组:卓尔永昌陷入保级深渊 深圳青岛提前上岸

2020年11月2日,2020中超联赛第18轮,石家庄永昌 VS 深圳佳兆业。普雷西亚多庆祝进球

本赛季保级组的比赛用“异常疯狂”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继前一日上海申花与重庆当代比赛出现3张红牌10张黄牌后,2日青岛黄海与武汉卓尔的比赛出现3张红牌12张黄牌,两队球员犯规不断,场面相当惨烈。比赛多次被打断,由于不满裁判判罚,武汉教练组甚至一度冲进赛场,鼓动己方球员罢赛,并被罚上看台。常规时间结束,两队总比分3-3,比赛拖入到加时,双方球员几乎都拼到体能的极限,但并没能改变比分。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武汉卓尔的姚翰林击中门柱,青岛黄海5罚全中胜出,武汉卓尔则被推向保级深渊。

2020年11月2日,2020中超联赛第18轮,青岛黄海青港 VS 武汉卓尔。阿卜杜拉、杨宇、王伟庆祝保级成功

另一场保级生死战,石家庄永昌和深圳佳兆业的比赛过程相对要温和一点,但过程也是一波三折。深圳队的普雷西亚多率先攻进一球,对手之后连入两球反超比分,好在最后时刻普雷西亚多造了对手一个乌龙球,最终比分定格在2-2平,加上首回合比分,深圳佳兆业总比分3-2战胜石家庄永昌,成功保级,永昌只能在最后一轮和卓尔一决高下。深圳佳兆业本赛季砸下巨资阵容大升级,原本被视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球队的整体表现却不达预期,甚至为保级苦苦挣扎,这值得他们好好总结和反思。

本赛季由于情况特殊,中超降级名额调整为1.5个,垫底的球队直接降级,第15名则与中甲第二名进行两回合的中超资格附加赛。武汉卓尔和石家庄永昌最后一轮将为那0.5个名额争夺,自古华山一条路,谁能甩开怕输的思想包袱轻装上阵,谁就可能发挥得更好,谁就能把握一线生机,留给他们调整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最终谁能胜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欧兴荣、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