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亚泰中甲夺冠时隔两个赛季重返中超

刘艾林

2020年11月09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长春亚泰中甲夺冠时隔两个赛季重返中超

11月8日下午,2020赛季中甲联赛冲超组进行了最后一轮争夺,长春亚泰3比0战胜成都兴城,获得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冠军,从而获得了直接冲超的资格。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冲超悬念还未完全揭晓,第二名浙江绿城还将与中超联赛第15名进行双循环的升降级附加赛,胜者将获得下赛季中超联赛的参赛席位。

本赛季的冲超大戏异常激烈,直到最后一轮开始之前,冲超组有四支球队都保有冲超的可能性,长春亚泰在前四轮过后以3分的优势领跑冲超组,握有直接冲超的主动权,身后的浙江绿城、成都兴城和梅州客家也都存在直接冲超或者参加升降级附加赛的可能性,局势相当胶着。其中,长春亚泰直接冲超可能性最大,第二阶段前四轮3胜1平,最后一场比赛只需一场平局便可以锁定唯一一个直接冲超的名额。

曾经在中超联赛称霸一时的长春亚泰,在中超的降级边缘苦苦挣扎了很多个赛季之后,于2018赛季结束后降入中甲。2019赛季,长春亚泰排名中甲第5位,以3分之差无缘冲超。2020赛季,喊出冲超口号的球队不少,但真正有综合实力去拿到一个中超名额的球队却是少数。长春亚泰从第一阶段开始便展现出强劲的势头,第一阶段以6胜3平1负的战绩排名常州赛区第一位,从而进入到冲超组。第一阶段接近尾声的时候,长春亚泰进行了换帅,陈洋出任球队主教练,征战2020赛季中甲联赛剩余的比赛。中途接手球队的陈洋在他接过球队教鞭整整一个月的那一天,球队2比0战胜昆山FC,牢牢把握住了直接冲超的主动权。

事实证明,冲超组“无弱旅”,几支球队的争夺贯穿了整个第二阶段的比赛,直到最后一轮结束后,答案才能揭晓。第二阶段先后战胜梅州客家、泰州远大、昆山FC以及战平浙江绿城,长春亚泰终于在最后一轮迎来了“决战”,正如陈洋所说,同成都兴城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一场决战,更何况对手是冲超组的东道主球队。

开场仅两分钟,亚泰迎来闪电进球,谭龙建功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第38分钟,陈柏良的进球帮助亚泰扩大领先优势;3分钟后,阿隆锦上添花,亚泰带着3比0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最终,志在必得的亚泰凭借上半场奠定的领先优势拿下了这场比赛,3比0战胜对手,问鼎本赛季中甲联赛,冲超成功。

时隔两个赛季,长春亚泰重返中超,在中超赛场的酸甜苦辣尚未渐行渐远,新赛季的版图上又重新拼上了长春这座城市。728天的努力和等待,所幸长春亚泰并没有离开顶级联赛太久。至此,长春亚泰的2020赛季联赛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而未来如何在中超联赛生存和立足,则是球队需要认真思量的事情。

 

(责编:李乃妍、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