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央金融系统篮球邀请赛开赛

2020年11月09日13:4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郝帅)11月7日,2020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北京站暨第四届中央金融系统篮球邀请赛在北京城南篮球馆正式开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国人控股、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友邦保险、北京莲心慈善基金会等参赛单位的共6支队伍参与到比赛中。

本次联赛在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华远阳光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控篮球俱乐部联合推广。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央国家机关篮球协会秘书长王辰宇在致辞中表示,中央金融系统篮球邀请赛是中国城市篮球联赛重要板块,以篮球为纽带,为中央金融系统各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机构之间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我希望各参赛队伍加强交流,共享篮球运动的魅力,共助健康中国建设”。

据了解,此次联赛为5人制篮球赛,每支队伍分别由20名队员组成。参赛的6支队伍将在2020年11月7日到11月21日期间进行展开不少于15场较量。优胜队伍可代表中央金融系统参加年底举办的2020中国城市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

联赛揭幕战在赛迪研究院队和友邦保险队之间展开。最终,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以51比42胜友邦保险。第一轮另外两场比赛结果分别为北京莲心慈善基金会46比47憾负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50比41胜国人控股。

据王辰宇介绍,中国城市篮球联赛是中国城市发展中心重点打造的推动城市体育发展的品牌赛事,是以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金融系统、中央企业、国企、品牌民营企业等)为参赛群体的非职业全国性联赛,旨在通过发展城市体育、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来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推进企事业单位职工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行动中。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