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正式成立

2020年11月10日13: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11月6日,陕西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鹏等领导为协会正式成立揭牌,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红莉当选为协会主席。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铁人三项是以游泳、自行车、跑步或其中两项组合为基本比赛形式的相关多项运动的统称,是一项耐力与毅力相结合的运动项目,具有很高的参与性、观赏性、挑战性。陕西各地有丰富的公开水域资源以及自行车、跑步赛道,拥有得天独厚的铁人三项运动发展优势。

近年来,陕西铁人三项运动快速发展,参与人群不断壮大,先后举办了2018首届陕西铁人三项邀请赛、2019陕西省铁人三项管理人员培训班、“一带一路”2019陕西国际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一带一路”陕西汉中2020铁人三项赛等赛事活动。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在致辞时指出,陕西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将成为发展陕西省铁人三项运动项目的重要抓手,为保障第十四届全运会铁三比赛和中国铁人三项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鹏表示,成立陕西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契合了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陕西的重要导向,是建设体育强省和备战十四运会的实际需求。

授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新当选的协会主席杨红莉表示,陕西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成立后,将坚持以凝聚陕西省铁人三项运动力量、促进陕西省铁人三项运动发展为工作宗旨,以搭建平台、开展培训、推广铁三为主要工作方向,以训练专业运动员、储备后备人才、举办铁三赛事、组建裁判队伍为重要工作内容,为陕西省铁人三项运动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