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队夺得中超联赛季军

王洋

2020年11月12日09:2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安队夺得中超联赛季军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在2020赛季中超联赛季军争夺战次回合中与上海上港队1比1战平。由于首回合2比1取胜,国安队两回合总比分3比2击败对手夺得季军,同时还获得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

  尽管首回合获胜,但国安队内头号射手巴坎布已提前离开苏州,返回祖国代表民主刚果国家队出战本月开始的非洲杯预选赛。这给国安队主帅热内西奥本场的排兵布阵带来不少困难。

  是役,阿兰顶替巴坎布进入首发,国安队这边也延续了惯用的442阵形:门将侯森,后卫于洋、金玟哉、李磊、王刚,中场费尔南多、池忠国、奥古斯托、张稀哲,前锋张玉宁、阿兰。

  上港队方面,首回合替补出场的前锋洛佩斯本场首发,加上胡尔克、吕文君和李圣龙,主教练佩雷拉在前场派出4名攻击手。他的用意十分明显,就是要用强攻给国安队后防制造威胁,争取拿到胜利。

  开场后,两队攻防节奏都不快。上港队依然采用前场高位逼抢,前锋洛佩斯表现积极,前10分钟内两次完成突破后的攻门,可惜都被后卫破坏。国安队前锋阿兰利用个人技术在前场护球,充当进攻中的支点,等待队友的支援。与速度快、冲击力强的巴坎布相比,阿兰的技术更全面,小范围处理球能力更出色。

  第23分钟,上港队左后卫张卫在拼抢中受伤,被傅欢换下。这次被动换人让上港队的后防线出现短暂的失位。第31分钟,张玉宁和阿兰正是从右路找到突破口,后者禁区外一脚低射打破僵局,国安队1比0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球场草坪赛前浇水较多,场地略显湿滑,阿兰开场后的急转急停的特点未能完全发挥出来。第16分钟,他不得不到场边换上了一双红色的长钉战靴。而这次换鞋也间接帮助他收获了一粒进球。上半场,国安队一球领先。

  下半场,上港队开局猛攻。第46分钟,胡尔克禁区内低射被侯森扑出,洛佩斯及时跟进补射扳平比分。失球后,国安队的防线出现了短暂的混乱,上港队利用反击连续威胁国安队球门。第57分钟,胡尔克禁区内一脚推射击中立柱,国安队逃过一劫。

  第65分钟,看到形势占优,佩雷拉用射手阿瑙托维奇换下防守型前卫木热合买提江,加强进攻的意图明显。5分钟后,国安队也用巴顿换下了阿兰,继续保持前场冲击力。

  两队在比赛最后20分钟展开对攻战:在前场,奥古斯托、张玉宁、阿瑙托维奇、李圣龙接连错失破门良机;在后场,两队防守球员频频采用犯规战术,瓦解对方的反击。

  随着伤停补时阶段侯森扑出阿瑙托维奇近距离的挑射,国安队将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3比2击败对手。

  本赛季,国安队20次出战取得10胜7平3负的战绩,进27球、失25球,整体表现不错。不过,在与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上港等中超强队的直接交锋中,国安队没有表现出更强的竞争力,最终未能完成赛季初定下的夺冠目标。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