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年终总决赛夺冠

李远飞

2020年11月24日08:4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梅德韦杰夫年终总决赛夺冠

  北京时间昨天,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年终总决赛在伦敦决出了男单冠军。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以4比6、7比6(2)和6比4逆转击败奥地利名将蒂姆,赢得职业生涯最重头冠军的同时,也成为首个在年终总决赛上击败ATP单打世界排名前三位球员的人。

  今年年终总决赛上,梅德韦杰夫先后击败了单打世界排名前三的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蒂姆,成为自1990年ATP巡回赛创立以来,第四位在单一赛事中完成这一壮举的男子职业网球选手。此外,梅德韦杰夫也是ATP年终总决赛史上第二位来自俄罗斯的男单冠军,上一位是2009年夺冠的达维登科。那一年,年终总决赛首次在伦敦举办。

  “本次比赛前我就总是说,这项赛事在伦敦办了12届,这里产生的第一个冠军是俄罗斯人,如果最后一个冠军也是俄罗斯人,这将是一个疯狂的故事。”明年,ATP年终总决赛将移至意大利都灵举办,梅德韦杰夫真的成了那个拿走“最后一个冠军”的俄罗斯人。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